•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河南凤泉:抓实抓细防汛监督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七下八上’是我们这里的主汛期。汛期将至,咱们河道这块儿,还有啥问题没?”7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块村营北地的辉县百泉河入区口岸,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张吉玲仔细地查看河道疏通情况后对水利局主任科员张连鹏说。

      该区北依太行山,南临共产主义渠行洪区,处于山区向平原过渡地带,既有北部太行山洪水的威胁,又有城区内涝之忧。辖区拥有主要河道8条,小型水库(无水)一座,堤坝一座。其中共产主义渠在该区长约15公里,一旦发生洪水漫灌将威胁沿线临近的11个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新乡市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偏多。

      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联系应急管理局)与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系水利局)共同携手,紧盯“安全度汛”,深入一线,督促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落实。

      监督检查中,纪检监察组深入5个乡(镇)、街道、8个重点河道、1个小型水库及南水北调工程,聚焦防汛物质储备、应急演练、应急值班情况,紧盯防汛隐患排查、应急值班、物质储备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调整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及成员单位职责,修订完善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挂图作战,制作了凤泉区防汛工作责任图,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防洪工程防汛抗旱责任人。组建了以区消防大队和区人武部基干民兵为主力,社会救援力量和企业防汛力量为辅的230人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并在凤凰山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目前,我区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现有编织袋专业储备9800条,社会储备151000条,水泵91台,篷布126块,粽绳2000米,防汛车辆68辆,木桩1400根……”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国兵说,“我们将继续紧盯防汛安全,督促相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战‘疫’作风,落实战时机制,紧盯重点部位,抓实抓细,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河南省纪委监委)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