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两会谋新篇、青年当响应”为主题,为大学生讲授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他从“特殊背景,不一样的两会”“事关你我,不一般的精神”“静思感悟,不平凡的使命”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李克勤表示,这次“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脱贫攻坚等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两会”产生了一定影响。召开时间相对往年推迟两月有余;会期有所缩短;各主题报告时间缩短;会风会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和封闭式管理,集中精力商议国是、参政议政;讨论和聚焦的问题,既有国民经济发展、人大政协工作等常规内容,又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新问题。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调研最多、讲得最多的问题。这些重大问题交织在一起,使得今年的两会显得格外“不一样”。

      李克勤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即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同时,宣讲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的“就业优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讲到的“依法治港”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凝聚共识”等重要报告内容。

      李克勤希望当代青年学生要以“两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响应、主动回应,并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增强对党对社会主义对中华民族的信心,百折不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二是学以报国,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三是全面发展,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实践能力的可靠、可信、有用、管用的湖工大人。四是不断奋斗,让人生因奋斗更美丽。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