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兰州大学:返校学生在哪,党员干部就服务到哪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把初心写在行动里,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连日来,为确保兰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兰州大学积极组织79名身体健康、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党员干部,深入学校门口值守点、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学生返校地点和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担当奉献诠释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高站位

      从安徽寿县老家赶回甘肃兰州的管理学院情报学专业研究生汤卫国,一出高铁站便看到学校接站的党员干部。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看健康码、物品消毒……经过一系列环节后,汤卫国乘坐等候已久的接站车辆,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接站老师详细询问了我的行程,仔细给行李做消毒,开车将我送回学校,很周到、更暖心。”汤卫国说。早在学生到达兰州前,负责接站的党员干部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按照上岗培训的工作要求,与学工、安保、医护、后勤等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安排好护送学生从站点到校园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

      

     

    挺身而出当先锋

      学校党员干部及时组织成一支先锋队,同时吹响学生返校的集结号和疫情防控的冲锋号。针对两所校区多个大门值守需求,从早晨7:30至夜间12:00,学校共排186班次,坚定筑起各道安全防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后,迅速投入到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与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工作人员一起,核查学生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维护入校秩序,认真当好“信息员”“宣传员”“组织员”的角色,严守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管理,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强化担当筑堡垒

      “学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一线,同我们一起开展工作,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兰州大学学生处处长阴怀勇说。

      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顺利返校,兰州大学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模范、践行铮铮誓言。返校学生积极配合办理手续,凝聚起强大的向心力和正能量。在阴冷雨天里,学工人员不忍心看到值守党员干部在室外受冻,为他们送来军大衣取暖;在深夜或凌晨,学生点外卖送给值守党员干部并留言表达谢意;在高温烈日下,学校医护人员叮嘱党员干部注意防暑、保重身体……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兰州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投身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职尽责、保驾护航。

      (兰州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