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电子科大牵头组建“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4月2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组建的“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立动员大会成功举行,这是全国首个由城市牵头、联动属地高校、聚合优秀青年学生的宣讲团,将大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乐奉献的青年一代,把在蓉青年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城市建设,引导青年提升对新思想新理念和城市的认知认同,为治蓉兴蓉凝聚起同心奋进、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聚合多所高校,集结青春力量

      “蓉耀青年”之名内涵丰富、寓意深远。“耀”意为青春绚丽之花,熠熠夺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蓉”字既与“荣”相通,又寓意成都,带有鲜明城市表达,突出成都大学生的有为和担当,彰显成都品牌。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组建的消息一经发布,就获得各大在蓉高校的积极响应,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与同省14所高校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宣讲团,开展宣传号召,吸引了教师、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关注。宣讲团指导组对指导教师和团员进行严格筛选和考察审核,确保人选质量,同时统筹考虑宣讲类别,严格把关、优中选优。

      

     

    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用新思想铸魂育人

      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让青年人用自己的话语讲身边的故事,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能够发挥宣讲活动感染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

      正如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成立大会上所表示,“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本身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贯彻和落实,是对“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伟大号召的响应。因此,对于宣讲团而言,新思想是魂,大学生代表在宣讲活动中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让广大听众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博士生吕明阳说到,“青年战斗在时代前沿,我们也想做时代的歌颂者,希望有这样一个用接地气、符合青年人表达习惯的宣讲平台,在广大青年中引起情感的共鸣和思想的共识。尤其是此次抗击疫情中‘90后’承担起了主力军的作用,其中的感人事迹值得铭记。”

     

    系统设计出成效,打造“成都品牌”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将致力于围绕年度重大主题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今年,宣讲团预计开展宣讲活动30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结合时政热点、城市改革发展实践和青年群体关注话题,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要创新实践,传播主流价值和主流文化。

      宣讲团将按照学习宣传“全覆盖”的工作原则,通过直播、录播、讲座、授课、互动等方式,进入高校、城乡社区、产业功能区、“两新”组织和城市绿道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同时,联合成都电视台等专业机构对宣讲活动进行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打造“成都品牌”,产生示范引领效应。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登蕓 封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