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大:面向基层开展战“疫”主题“云党课”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当前,湖北武汉的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武汉市城区整体降为低风险,全省已无中、高风险市县。但是防疫工作仍处于 “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的重要阶段。在这一形势下,专家们如何把急需的理论宣讲送到相距180多公里的湖北省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基层干部那里?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谋划,多方协调,精心准备,于4月17日上午,通过网络平台成功举办了“坚定信心与传递爱心——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战‘疫’暖课堂”在线主题宣讲。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研究,将本次战“疫”暖课堂的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解读、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三部分内容分别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以及韩东、张强两位博士主讲。李学锋的辅导报告以《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为题。在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从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应对体系、组织动员能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五个方面系统阐明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最后又从中外疫情防控比较的视角让听众感受到了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大国风范”,表明了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韩东在题为《战“疫”为人民,战“疫”靠人民》的辅导报告中,阐述中国之所以能够在这场疫情“遭遇战”中转危为机,是因为政治体制上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主体。张强以《不忘初心、事事关‘心’——社区党员干部情绪管理与自我照顾》为题,分析了社区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种种情绪压力,及其表现形式和来源,介绍了自身疫情期间从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的经验,为听众提供包括从优势视角看问题、增强包容心、注重发挥团体力量等守护内心健康的对策建议和操作方法。

     

     

     

      

      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及办事处所辖26个村居“两委”班子共计380余人,分为3个主会场参加了在线学习。这是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首次活动,也是首次在线活动,刷新了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挂牌以来单次宣讲的听众人数纪录,有效扩大了理论宣讲的受益面。三位专家为基层党员干部送来了理论的“及时雨”,把党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基层群众抗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基层社区工作者战“疫”的必胜信心,同时给予他们心灵的关爱与呵护。当地党员干部表示,特殊时期“云党课”形式方便快捷、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值得推广。

     

     

      此次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委讲师团、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潜江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这次在线理论宣讲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年度园林办事处示范点建设工作突破疫情的阻隔并实现了逆势“启航”。无法完成线下“面对面”,但实现了线上“心贴心”。

      (湖北工业大学 李学锋 韩东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