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学生活动“云”开展 社团文化不掉线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组织线上比赛培训、拍摄祝福视频、宣传抗“疫”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社团结合自身特点,开展防疫等活动,帮助学生居家提升技能,引导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开展线上培训 备战各项赛事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为备战技能大赛、蓝桥杯、中国软件杯、ACM等各项赛事,湖南工业职院信息工程学院奇点创新创业工作室(软件协会)已持续开展了近一个月的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利用网络进行直播教学,协会指导老师与高年级成员轮流辅导低年级成员。培训课前,主讲人会给协会成员布置任务,采用直播方式为学生答疑,培训结束后布置作业,通过线上反复讲解形成良好的学习闭环,帮助同学理解重点、难点。

         “虽然在家抗疫不出门,但学习不能止步。”该协会指导老师李俊成表示,培训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夯实理论基础,为接下来的各项赛事充分准备,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软件协会线上培训进行中

     

    防疫学习两不误 在家也能做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湖南工业职院数控协会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倡导成员积极学习,并根据协会成员的实际情况布置了CAD、UG等相关学习内容。

      该协会指导老师欧阳凌江、陈志坚利用课余时间为成员授课。2018级成员也积极在群里答疑解惑,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作用。协会成员时常在群里热烈讨论、互帮互助。

      除此之外,部分协会成员还积极参与到战“疫”志愿活动中。机制班学生刘基亮是“停课不停学”的践行者,他在家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白溪镇大兴村委会派送口罩,争做防疫先锋;数控班学生钟厚根,认真完成课堂任务与协会作业后,深入湖南省长沙市张坊镇,协助村镇干部开展交通疏导、登记整理疫情信息,拖着移动音响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成员们纷纷表示,宅家也可以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全民战疫,我们同在!

     

    数控协会培训截图

     

    践行理论精神 助力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总有人战斗在一线,为祖国、为社会、为亲人,担负起应有的责任。面对疫情,湖南工业职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也有不少成员挺身而出,主动加入抗疫志愿队伍。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的重点防控地点,人口流动大,人员复杂,出入口较多,防控道路重重困难,当我得知志愿者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的队伍。”自从担任志愿者以来,该社团经管会计班学生皮颖佳一直坚守在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防疫一线,助力复工复产安全保障。

     

    青马社成员成为战疫志愿者

     

    战“疫”宣传小能手 传播校园正能量

       “重磅!2020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统一考试来了”“‘工院女神宅家才艺大展示’活动征集开始啦”……疫情防控期间,湖南工职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化身为抗疫宣传小能手,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号和校报,传播学校最新动态。

      如何拍摄应援视频为武汉加油呢?如何让师生在家也能一睹工院美景?工院有哪些优质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记者团的同学们推出了“工院战疫故事、工院之春、想见你工院、抗疫期间开学准备”等系列报道,通过图文、视频制作将一个个想法变为现实,让师生们宅家抗疫也能够了解到最新的工院新闻与活动资讯。

      据悉,抗疫期间,该社团成员协助老师共发布近300余条图文视频内容。

     

    学生记者团制作武汉加油视频

     

    以艺战“疫” 携手同心

      疫情防控期间,勤洗手、勤锻炼是每个人必备的防疫知识。湖南工职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结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和审美习惯,制作了《防疫居家操》《洗手舞》《光荣啊,共青团》等一系列原创短视频作品,并通过抖音等媒体平台广为传播,让大家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收获满满的抗疫干货。

     

    大学生艺术团视频作品截图

     

    以文墨抗击疫情 用创作坚定信心

      在家学习的日子里,湖南工职学院楚艺书法协会成员一方面认真完成各项线上学习课程,一方面发挥特长参加各种防疫活动。

      协会组织了“家庭抗击疫情”活动,成员们在线上开展互动学习,拍视频练书法,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在该校团委副书记李陟威的指导下,协会成员参加了“众志成城,防疫有我”主题团日之“最美战‘疫’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还参与了校社联监察部和公益部共同组织的“同舟共济,全民战‘疫’”线上活动与各大高校书法协会组织的“线上抗击疫情,书写青春祝福”活动,用书法作品传递正能量。

     

    楚艺书法协会作品

     

      学生社团是大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重要载体,在等待返校通知的日子里,湖南工职学院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云”开展,文化育人工作“不掉线”,这道校园文化生活的靓丽风景线将持续充实着学生的课余生活。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晨莲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