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大学:党员抗疫践初心 师生聚力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党建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接连作出重要指示。湘潭大学各级党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无论身在何处,积极投入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见真章,危难关头显担当。疫情爆发后,湘潭大学众多师生党员虽已放假返乡,分散在全国各地,但纷纷前往社区、村委会报到,以不同的方式攻克难关、抗击疫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外国语学院教工语言中心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向全院教工党员发出了“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的倡议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率先开展了“战疫情,支部在行动”活动。

      “36度3,体温正常。”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职工党员肖信华在参与社区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对社区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测量。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4500余户居民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遗漏疫情高发地接触人员。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二班预备党员潘裕霞表示,在疫情爆发这段时间,看到奋斗在一线的的医护人员与社会各界的自发救助,她也很想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为此,她一直坚守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童寺社区防控疫情岗位,根据当地社区工作安排,参与童寺街村扎子口路段设卡值勤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通行证登记,对湖北籍车辆实行劝返。除了日常工作以外,党员先锋队还进行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如分发宣传手册,在朋友圈发布防疫知识,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疫情应急权威科普知识等。潘裕霞同学表示,面对主动配合的居民并得到他们理解时,辛苦也化为温暖。她将继续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生党员欧阳柳聪每天背起重达四五十斤的消毒水喷雾设备参与社区的抗疫消毒工作,每天负重工作不少于4小时。17级知识产权一班的学生党员王晶晶身在家乡山西临汾,她报名成为党员先锋岗志愿者,参与所在村分路段设卡值勤工作,对非本村车辆进行登记并视情况劝返,测量驾驶员及乘客体温,提醒、监督行人戴口罩,协助消毒志愿者喷洒消毒水。

      抗疫期间,2017级法学六班的学生党员王洺杉主要负责在无物业小区外值班,“守好门、看好人”。王洺杉说:“我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希望可以早日控制住疫情,全国渡过难关。”

      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徐雨在得知家乡湖北省黄冈市的黄州区医院防护物资缺乏后,第一时间和几名热心朋友一起筹款,由徐雨负责采购的一批医院急缺防护物资直接寄往黄州区人民医院。

      他们只是湘潭大学众多参与抗疫工作党员里的一个个缩影,但这些身影也格外动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从未缺席。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湘潭大学师生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