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沙民政职院:履行监督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党建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驻湖南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该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该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安排,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精准稳慎履行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担当,扛牢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纪委紧盯疫情,坚守职责定位,精准发力。根据上级纪委的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传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驻教纪通〔20201号),并对照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划出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底线,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严明的纪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该校纪委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列为2020年度该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成立了由学校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将落实上级和该校党委防控决策部署,把各类防控工作流程与应急预案、信息摸排报送、校园消杀、防控物资储备、门岗值守、师生(包括留学生)防护工作、疫情防控宣传与知识普及、信访举报等列为专项督查内容。该校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置了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

     

      认真部署,压实主体责任

      该校纪检监察室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近日,该校纪委书记周立华在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进一步严申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并明确了纪委督查的主要内容。该校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摆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压实各党总支、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党总支、各部门严格按照该校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必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宣传纪律等,主动肩负起“指挥员”“战斗员”双重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听从统一指挥和安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

     

      强化督查,确保防控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和领导小组会上强调,纪检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该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及党委部署;同时结合学校实际,采用 “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紧盯“关键少数”,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近日,该校纪委书记周立华带领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学校党政办、值班室、总务处、保卫部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围绕有关疫情防控方案、制度建设、信息报送、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人员保障、医学观察隔离场所设置、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等工作,以及家属区、医院、食堂、校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卫生防疫工作,进行详细监督检查。下一步,该校纪委将一如既往,根据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六项督导任务”、“七个紧盯”的要求,通过采取现场监督、明察暗访、微信群报告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督办督查,并将具体情况每日向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报告,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唐政秋 邓传丽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