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台州学院:助力疫情防控 用行动诠释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党建网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浙江台州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奉献担当实干,勇于冲锋在前,主动投身全民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熠熠党徽。

      

      

      坚守一线,勇担使命。学校医学院学生党员罗烨雯、姚银宁、陈瑞麒等同学,目前正在浙大一院实习。疫情来临之际,他们放弃了整个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加了发热门诊抽血、痰样本采集、鼻咽拭子采集、分子室帮班等工作。虽然因长时间戴口罩导致缺氧,佩戴护目镜容易使视野模糊,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而奋斗。他们说,这是职业的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深入排查,发挥特长。虞雨婷、刘小娟、金丽泱等学生党员在家乡疫情防控排查力量急需充实时,主动向当地党组织报到,第一时间投入排查宣传相关工作。他们根据统一安排,在作好自身防护基础上,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健康情况排摸;同时,他们发挥信息时代大学生的电脑特长,对走访采集的大量数据信息进行快速汇总与录入,极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上传下达的效率。他们说,虽然家里人很担心,但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微薄之力给社区带来一些帮助,很值得、很光荣!

      

      

      守岗防疫,勠力同心。此次防疫工作中,各地各社区需要大量的点位执勤防疫人员,李艳青、包婷婷、王诚悦、林宗玺、朱凌嫱、王怡婷等台院学子以党员微先锋的姿态积极参加到社区的相关工作中。他们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在社区进出口卡点岗位上,拦截过往车辆进行人员信息询问、体温测量以及车辆信息登记核查等各项工作。据了解这个工作非常艰巨,有时一站就是一天,有时还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需要他们耐心解释劝说,但当问及他们工作辛不辛苦时,他们都说不辛苦,因为守护的是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这片土地把他们培养成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就会和所有社区基层党员同志一样,用自身力量去奉献这片土地,去捍卫它的平安与稳定。

      汇聚小力量,筑牢大防线。每一名党员的加入,都会让群防群治大防线更加严密更加有力,而这些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90后学生党员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台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浙江台州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