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辅导员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忙碌之余,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辅导员们于昨日收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在一篇篇抗“疫”网文里、一堂堂防“疫”云班会上、一个个战“疫”微活动中,各位辅导员们尽职尽责,每天奉行着“一日三餐”式的嘘寒问暖。而一封跨越山海的来信,寄托的是心意隽永的关怀,是惺惺相惜的情谊,是任重道远的期盼。在这特殊的时期,辅导员当以“心有静气无难事”的定力和决心,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当前,辅导员应坚守好自己的阵地,不辞劳苦,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弱的力量。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学校辅导员必将以对初心的坚守和对职责的践行,回应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和深厚关怀。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必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风雨同舟,静候春来。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思政司致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不仅温暖人心,也让我们深受鼓舞,对高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我们虽然无法奔赴疫区做最美的“逆行者”,但是却可以认真做好一线战“疫”员。

      每一次的统计排查,每一次的日常提醒,每一次的情绪安抚……我们用着特殊的方式走进学生,用朴实的话语传递着对学生的天然惦念和最亲密的关心。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在战“疫”的最关键时刻,我将秉着对学生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扎实、细致、到位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守护学生的健康,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生活的指导者,心理的开导者,信心的传递者。

      ——会计学院辅导员 戴佳

      

      一封家书暖人心,战胜疫情增信心。疫情当前,每一个国人都应当履职责,有担当,作为学工一线的辅导员老师,我们要做的就是真正关心每一位同学,事无巨细,耐心细致的做好疫情统计,健康打卡,信息上报,心理关心,教学服务等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祖国加油鼓劲,为自己打气,早日打败疫情。

      ——财政金融学院学工办主任 谭雄伟

      

       

      逐字读完这封信,作为一名辅导员的我深受感动。虽然不能做一名“白衣天使”奋斗在一线,但我和学生干部一起,利用互联网媒体,做到了学生身体健康“日报告,零遗漏”;寻找学生群体中为抗击疫情而勇于奉献的志愿者;利用学生党员工作站发动学生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我将继续担当起一名辅导员的使命与责任,做好战役路上的引路人!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张长江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我感觉是一份关爱,是一份温暖,也是一份信心,更是一份重托。我们坚信,正逢“大考之时”,我们定当披共克时艰、不畏困难,我们不但是“大考之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决胜“大考之战”,我们更是党和国家的捍卫者、学生成长的守护者。为当好“大考之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不负重托。

      ——信息与技术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 孙颂丰

      

      启阅思政司党支部的信,温暖之余备受鼓舞。在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战疫期间,全体学工同仁积极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工作重心围绕着学生展开:一方面是基础工作,如收集反馈学生的健康动态,完成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解决学生在家学习的实际困难等。

      另一方面,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有效应对这场大考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方位检验。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学生的意识形态,强化高校思想阵地建设,提高学生的政治站位,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传递高校的人文关怀,做好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正向价值引领。

      作为学生的守护者和引路人,我们有抗疫必胜的信念,我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愿阴霾散去师生无需相隔屏幕,愿莘莘学子早日成为民族的脊梁!

      ——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 陈伊高

       

      疫情防控是心理上的持久战,是行动上的阵地战。待到东风吹战旗,集结号吹响,我们就胜利了!在战“疫”特殊时期,我们把“立德树人”平台立刻转移到线上,转移到同学们最需要、最活跃的地方,引导他们“宅”得向上向善。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孙波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师生齐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收到“娘家”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这封“家书”,内心备受鼓舞。20多天以来,辅导员们每天在线摸排学生身体状况、关心湖北籍学生情况,向学生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讲和健康指导。师生虽然“屏”对“屏”,但“心”连“心”,大家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家书”字字恳切,不仅饱含了对广大辅导员的肯定与关爱,更对辅导员们寄予了重托。提醒我们,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满怀信心,保持定力。我们定将坚守阵地,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举措,与学生互助共进,战疫到底!也相信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彭煜曦

     

      身在他乡情牵故土,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每日都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学生情况,2月15日主动跟一名学生联系发现了疑似情况,19日学生肺部造影且有咳血,虽在境外但克服困难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天鼓励学生坚强,让学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20日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作为老师最希望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学生平安健康地成长,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和感化学生才是一个辅导员能带给学生最多的正能量,相信在党中央和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这场疫情一定能快速平稳度过,愿世界各国人民都能战胜新冠肺炎,还地球一个美好和谐的模样。

      ——经济学院辅导员 袁仕远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