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西南科技大学: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

    ——西南科技大学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和省教育厅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执行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肩负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机关党委以多种形式传达和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由机关党委牵头,所属各支部分别落实,成立了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筹建由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的2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党办校办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助校领导做好防疫工作的全面部署安排,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工作措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做好对上工作汇报和信息报送,党办校办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火线宣誓活动,带头示范,有力有序投入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控宣传工作组,面向师生全覆盖传递党中央和四川省委防控精神,利用多种网络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及时发布上级和学校权威信息,用镜头、笔头联系宣传报道学校防控工作和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加强正面引导,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党委组织部迅速落实中央、四川省委要求,详细了解掌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有关情况并及时传达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师生力量,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对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积极参与地方防疫工作的4名挂职干部表达了组织关怀。人事处牵头全力做好全校教职工疫情情况摸排和重点人员信息掌握,加强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新学期教职工开学工作预案。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制定落实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预案,提前组织谋划,统一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防疫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积极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认真做好全校学生防疫情况及重点疫区学生信息排查,及时加强防疫知识、安全措施宣传教育,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和人文关怀。国合处和留学生教育办公室制定了在校外籍师生防疫工作办法,将防控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头。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信息化保障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有效保障学校网络快速畅通、软件正常使用和网络教学平台顺利搭建。科技处、社科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机关其他党支部都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应对疫情。

      后勤集团党委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为确保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后勤集团党委第七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网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联防联控、防供齐抓”多项措施,积极响应学校与集团党委防控部署:除做好环境消毒、情况摸排、强化自查、信息报送等常规工作外,支部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依托微信、钉钉工作群,横幅标语等渠道,多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由医护人员指导熬制的预防呼吸道疾病大锅药,向在校师生免费分发。帮助广大师生科学预防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增强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搭建了临时“平价菜市场”,为在校师生及家属提供蔬菜、水果、肉类、米面油等近百种基础物资保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启动“驻场监管”模式,张贴温馨提示及临时菜场管理要求,拉长距离,全面消毒,确保疫情期间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有效化解在校教职工“菜篮子”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关键期之间的矛盾。第八支部在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发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响应疫情需要,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在危急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保卫处奋力担负起全校安全守护的光荣职责。自战“疫”打响以来,保卫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全天候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切实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重点做好校园进出严格管理。从干部到普通队员,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服从指挥,连续奋战,恪尽职守,认真完成校园治安、交通、消防、技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任务,为阻击疫情、保卫平安校园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离退休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有关信息进一步细化明确。在职工作人员全部放弃寒假轮休,以家为办公场所,密切配合值班人员查资料,打电话,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作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实做到让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各级学院党委及相关部门党总支和党支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落实防疫防控要求,推动全体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