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交通大学160门慕课全部面向社会开放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北京交通大学对内实施精细化过程管理,做到“一课一案”、“一生一案”,对外以名师引领在线教学,160门慕课课程面向全国大学生开放,确保教师校内不停课,学生校外不停学。

      学校第一时间组建教育教学应急管理工作组,建立延期开学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机制。学校先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调整预案、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网络教学工作建议方案,对本科生报到注册、课程教学、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新学期学校拟开设本科课程1168门、2374个课堂,涉及任课教师1361人、选课学生11万余人次,其中理论课853门,实践课315门。按照“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多种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每门课均形成“一课一案”,授课过程每门课程均建立“一课一册”管理制度,把教与学的压力层层传导至每一个师生。针对2020届3750名毕业生,学校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明确采取远程指导、远程监控、远程检查等组织实施,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一生一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进度不减慢、论文质量不降低。

      同时,该校积极服务全国师生“停课不停学”。学校目前有立项建设的幕课资源346门,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运行160门,上线课程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学校积极发挥国家教学名师、一流专业和学科的引领服务作用,立足本校慕课建设资源,已协调“爱课程”的160门慕课全部面向社会开课,服务全国师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20余名国家和市级教学名师以及高水平教学团队开展线上授课,保障高质量完成每一门课程的网络教学任务。如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主动调整线上课程开课时间,丰富完善了8门以国家级或北京市教学名师为主讲教师的线上课程,作为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核心课程,助力全国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的在线学习。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