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西晋城一中:用红色经典荡涤师生心灵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岁序更替,万象更新。2019年12月31日晚,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山西晋城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新年音乐会恢弘上演。在《长征组歌》荡气回肠的乐海声浪中,在千人齐唱红色经典歌曲的盛大场景中,全校师生用歌声追忆历史,用音乐荡涤心灵,用经典激励斗志,用初心畅想未来!

      晋城一中是一所有着鲜明爱国情怀和红色传统的学校。其前身是爱国人士马骏先生怀抱教育救国的理想于1929年创办的崇实中学;抗战爆发,民族危急,马骏先生又率学生投笔从戎,与日寇斗争,在晋城的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937年12月,中共中央北方局军委书记朱瑞在崇实中学创办了“八路军华北军政干部学校”,培养和训练爱国青年。红色传统、家国情怀早已刻入学校的基因,在晋城一中的精神血脉里流淌。

      新中国成立后,晋城一中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又红又专的优秀学子。近年来,晋城一中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的优秀革命传统,将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培育学生更加健全的人格,培养优秀合格的接班人。其中,成立山西省首支女子国旗护卫队、开展五十华里千人远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红色大型研学、唱响红色经典等活动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学校成长与进步的动力之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恰逢晋城一中建校90周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晋城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传承红色文化的优良传统,以集体演出的方式带动全校师生触摸初心,感受力量,接受红色经典的“洗礼”。通过《长征组歌》的传唱,弘扬长征精神,继承红色传统,升华学生的国家情怀和民族观念,激励当代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建国 桑琦 胡广为)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