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工业职院:信息化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量身定制的‘自诊打卡’小程序,大大提高了每天收集汇总并上报疫情的效率。"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校后勤处处长王世峰为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日统计上报师生状态数据,该校大大小小的师生微信群、QQ群里每天都很“热闹”,在没有得到及时回复时,辅导员、班主任们还要挨个打电话询问确认相关情况。

      为充分研究评估开学后学?流动产?的影响变化,指导师?科学安排寒假期间学习和?活,帮助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防控要求,该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依托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在智慧校园移动端APP紧急部署了“自诊打卡”小程序,自1月30日正式上线使用。

      该“自诊打卡”功能为应?使?者提供这些功能:?诊打卡——师?每天可根据?身情况打卡身体状态数据;权威疫情资讯&?理咨询话题——可看到app中精?挑选的?诊技能资讯,常见问题解答互动等;疫情数据统计后台——管理员可看到上报数据,校内师?健康状况可及时导出报备、相互监督,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

      “为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健康保卫战役,现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自诊打卡’!”这样一条呼吁在该校各大师生微信群QQ群里得到了积极响应。上线第一天,打卡人数便已过万,相关班级管理功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

      “这个统计方式很暖心。”该校2018级学生周林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比较长,感染症状又跟感冒相似,容易让人精神紧张。通过自诊打卡,“有些疑神疑鬼的顾虑也能消除掉,增强了我们抗击新冠的信心。”

      据悉,根据湖南工业职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要求之一,该校每日14:00前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的规范要求向上级单位报告疫情。与此同时,该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必要时将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开学工作做出调整。若推迟开学,该校将发挥近两年网络在线课程建设成果作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做到学生虽不到校,但不停课、不停学,尽最大力量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教学的影响。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莎莎 盛毅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