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河南经济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柳进芳)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2019年,学校被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评为“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和“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在“2019年中国特色高职院校(CCVC)排行榜”中,学校位列社会服务力全国第31位、河南省首位。 

      政治建设为统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校党委强化统筹安排,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先后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邀请市主题教育宣讲报告团到校作专题先进事迹报告,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测试,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查评估,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组织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党员汇报、报告工作、民主生活等制度。同时,认真制定党员培训计划,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并选派党务骨干参加了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严格落实政治学习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做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思想建设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做到了班班讲、人人通,达到了师生全覆盖。组织党员参加了“学习强国”答题挑战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献礼活动,开展“学党史国史,庆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暨知识答题活动,并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知识网络竞赛,在全省初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在进入决赛的16所高校中荣获二等奖;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学校两篇征文作品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 

      组织建设为基础,强化党建基础建设。校党委组织机构健全,下设四个党群工作部,成立了9个直属党支部,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组织制定《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实施办法》,严格规范学校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改选换届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以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狠抓党支部全面建设,不断改进和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全面水平。同时,校党委凝聚多方力量,以党建带群团,助推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召开学校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健全完善了工会机构与职能;召开共青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夯实了团的基础建设。 

      纪律建设为保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每逢重大节假日,校党委、纪委提前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形式,统一编制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不失控、行为不失管。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同时,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