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30名“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并向4名因公牺牲民警和1个集体授予特别致敬奖。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奖。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奖

     

      此次发布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有张超、孙冀、张晓光、梁国伟、张登林、陈丽莉、夏宇、朱洪葵、陆旭东、毛卓云、鲍志斌、熊国海、付绍刚、李旭光、胡丹、曾祥富、颜海龙、曾浩、刘智、康飞、周脉军、胡鹏、洛桑、仇群、李生寿、桑丁、香憬、唐飞、杨绍院、黄平30名先进个人,被授予特别致敬奖的是张恕、刘才添、屈孝智、李文芝4名因公牺牲民警和浙江省公安厅G15沈海高速台州段猫狸岭隧道“8·27”起火事故处置组。

      今年8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层层遴选推荐,一批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脱颖而出。此次发布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是广大公安民警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来自基层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是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生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克敌制胜的“钢铁侠”;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

      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和特别致敬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热泪盈眶。现场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