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听最美奋斗者讲爱国与奋斗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大学生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近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联合开展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开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最美奋斗者、全国模范教师何镜堂做了“以智慧和汗水书写美好人生”的报告。他分享了自己读书求学、勤奋创业、再上征途三个阶段的奋斗历程,用记录国家发展的建筑作品生动诠释了个人不懈奋斗的历程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他表示,自己在科研和教学道路上取得的每一步成功,都是祖国和时代对奋斗者的馈赠。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练好做人做事的基本功,勇敢面对人生逆境,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同步,主动把个人的拼搏和努力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用奋斗与爱国走出青年一代最美的人生道路。

     

     

      央企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方航空高级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校外辅导员刘宇辉以力破西方技术封锁、自主研发“飞机远程诊断实时跟踪系统”的艰难历程生动诠释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技术博弈正在发生也还将延续,中国核心科技不能由人掐着脖子,面对国外的技术封锁,我们科技工作者必须要有责任感和社会感,必须坚持自主研发,拼出一条血路。”他这样勉励现场的学子们,要勇敢地走好永无止境的创新“长征路”,坚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接好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弘扬爱国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努力奋斗。

      聆听两位师长的报告后,华南理工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扬好华南理工人奋斗和爱国的基因,将爱国情融入到自我的奋斗行动中,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积青春力量。

      广州国际校区峻德书院辅导员梁文能表示,两位师长用奋斗的人生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有温度、有厚度的思政课,唱响了华南理工奋斗和爱国的时代强音。作为一名扎根立德树人一线的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学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精心滴灌,不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凝聚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磅礴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