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省委书记赴兰州大学调研为高校师生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 讯)近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兰州大学调研,详细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看望院士专家,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等参加调研和报告会。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铎参观了学院成果展示室,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样板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并询问了思政课备课情况。林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烂熟于心,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以理论为支撑,结合甘肃实际,既讲中国故事,也讲甘肃故事,将全会精神讲透彻。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学院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调研中,林铎来到兰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友广场校友墙。之后,林铎来到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参观了青藏高原第二次科学考察地质模拟盘,听取了激光雷达网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各工作站点的运行情况。林铎还观看了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介绍视频,了解了11个实体研究院工作情况。

      

      调研中,林铎书记走进观云楼研究生教室。教室内马克思主义学院倪国良教授正在给2019级博士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林铎坐下来与同学们一起听课。课程结束,与同学们就全面小康冲刺阶段甘肃省如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

      随后,林铎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主题作了形势政策报告。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林铎旁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甘肃省有关工作情况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他寄语同学们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立报国之志、做优秀学子,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老师们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培养栋梁之才。

      林铎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甘肃的工作,非常重视甘肃的发展。在视察甘肃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指导,亲切看望干部群众,给我们作出许多重要指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是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二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袁占亭在总结时表示,林铎书记对兰大的发展非常熟悉、如数家珍,对兰大的工作给予肯定,使我们倍受感动、倍受教育、倍受鼓舞。我们要学习贯彻林铎书记报告精神和讲话要求为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兰州大学和兰大人新的更大贡献。(兰州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