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秋场点兵”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警营鸣金鼓,教场秋点兵;胸怀从警志,热血筑忠魂。10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主持典礼。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平同志应邀出席典礼。在京校领导、副局级干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典礼。在校培训的老挝、柬埔寨等国警察执法官员,香港警务处驻校教官,澳门大学访问学者应邀观摩典礼。

      上午10:00,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在党旗、国旗方队的引领下,26个方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意气风发的青春姿态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用严整威武的警容、雄壮豪迈的步履、激扬嘹亮的口号展现出军训取得成果,赢得主席台和观礼台上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出席典礼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主持典礼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平同志应邀出席典礼

     

      陈定武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如愿迈入公安大学,光荣入列共和国预备警官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高强度的军训,就是同学们的“入校第一课”,使同学们在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中增强警察意识、实现角色转变;在艰苦训练、攻坚克难中强化警体素质、锻造钢铁意志;在团结协作、创先争优中播种从警初心、明确使命担当,从而为今后的学习训练和从警生涯打牢坚实的根基。军训虽然结束了,但今后严格的警务化学习训练生活更是一场持续的“军训”。希望同学们始终把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坚持下去,培育优良的学风、校风。

      陈定武书记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既是公安大学的荣幸,更是公安大学的责任。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求,按照赵克志部长在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办学治校严于一线警队,严于地方院校,严于兄弟警校,看齐部队院校“三严一看齐”的准军事化建设标准,努力培养公安英才、锻造忠诚利剑。

     

    2019级新生集体宣誓

     

      一要坚决听党指挥,铸就忠诚警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忠诚基因融注到血脉之中、扎根到灵魂深处。二要坚持实战导向,实现全面发展。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文武兼备的真功夫、真本事实现报国从警的崇高理想。三要发扬奋斗精神,磨砺铁骨血性。要发扬“能吃苦、不畏难、敢拼搏、讲奉献”的精神,越是遇到挫折和挑战,越要激发血性和斗志,越要拿出拼劲和韧劲,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四要严明纪律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全体干部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师生一体、师严于生”,确保全校上下令行禁止、执纪如铁,着力锻造公大师生纪律之师的威武形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