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东财大主题教育中先进典型与反面教材两手抓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 讯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近日,广东财经大学开展了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广财大经济学院副教授徐伟强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典型,在报告会上讲述了三年援疆支教工作的心得与收获,分享了他援疆支教的感人故事。在援疆支教中,徐伟强克服了南疆恶劣的生活环境,承担了9门专业课程的主讲任务,支撑喀什大学新办的财经类专业;全身心指导学业困难学生,鼓励并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搭建起“易宝联盟”实践实习平台;先后筹集助学金38200元,动员各方力量捐赠各类衣物382.6公斤,帮助喀什乡村困难学生和贫苦群众。在第七批援疆工作即将结束之时,他不希望喀什大学经管专业因缺少教师而陷入窘况,决定继续担任广东省第八批援疆教师,用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尽力为当地师生和群众服务,不辱援疆支教使命,争当民族团结使者。他说:“人的能力虽有大小,但是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却不论大小。”朴实的话语、动人的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干部感动不已,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校副校长邹新月在讲话中表示,徐伟强以大爱无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彰显了广东援疆干部和学校教师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良好形象。邹新月就各单位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扎实开展;二是领导带头,身先示范;三是全面铺开,营造氛围;四是学用结合,确保成效。

      会上,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集中收看了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和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观看视频后,大家表示,要认真检视和对照,带头做一名初心坚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宣部授予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短视频。

      此次会议学校开通了两校区视频会议系统,佛山三水校区中层干部在校区第一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此举也是学校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创新会议形式而立行立改的具体成果。(广东财经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