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看望慰问湘潭大学沧南教授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9月18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曹炯芳来到湘潭大学,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沧南教授。曹炯芳表示,沧南教授率先垂范,树立了学术的典范、教书育人的典范,为我们重塑初心、寻找初心、提升初心、追求初心提供了行动指南。

      今年9月5日沧南教授获得中央文明委授予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曹炯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沧南表示祝贺,并向沧南送上鲜花,以及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升平为沧南制作的肖像剪纸——这幅剪纸的左侧镌有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对沧南的赞语“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奉献到老”。

     

     

      沧南谦逊地说,这是大家共同的荣誉,是市委、区委、湘大党委多方关心和支持的结果。他对大家的付出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生之年一定努力学习、坚决维护、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奉献到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坚定的共产党员。

     

     

      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说,沧南教授能够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不仅是湘大的骄傲,也是湘潭的骄傲。几十年来,沧南老师不论是作为一个教授、学者,还是作为一个党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学校将号召全体师生向沧南老师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共同发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曹炯芳回顾了30多年前在母校湘大求学时与沧南教授的交集,深为沧南教授的学识、品质所折服。当时沧南教授大名鼎鼎,他的课堂座无虚席,场场爆满,学生们听了受益匪浅。许多人在沧南教授的感染和引导下,找到了初心,找准了人生的方向和道路。

      曹炯芳说,初心不是天生的,是在党的培养下、老师的引导下、自己的学习中,逐渐形成的。不忘初心,我们就是要重塑初心、寻找初心、提升初心、追求初心,就是要通过像沧南教授这样的学术带头人、道德模范,给我们树立榜样,找到标杆。曹炯芳表示,沧南教授率先垂范,给我们树立了典范,为湘大、湘潭树立了一个丰碑,为我们重塑初心、寻找初心、提升初心、追求初心提供了行动指南。

     

     

         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参加慰问。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