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聚焦“六个能力” 深化教学改革 服务公安实战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认真思考,迅速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围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关于全警要着力提高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复杂事件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的部署要求,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2019年8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年度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相关学院关于加强“六个能力”建设研究工作的专题汇报。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主持会议,在校校党委成员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

     

    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法学与犯罪学学院院长李玉华教授、治安与交通管理学院副院长台运启教授和寇丽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士英教授、侦查与刑科技学院蒋占卿教授、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曹英教授,针对“六个能力”建设提出的时代背景、具体要求、培养途径等内容进行汇报,帮助全校教职工深化理解、凝聚共识,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者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樊京玉书记提出,公安部党委出台的《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是指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效提升“六个能力”建设水平的重要依据,对于公安机关锤炼克敌制胜硬功夫,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作为全国公安院校“排头兵”,必须牢牢把握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聚焦实战实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对“六个能力”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培养,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樊京玉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公安机关“六个能力”建设与学校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好,坚决保证正确政治方向。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把握公安工作的本质属性,不断加深对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的清醒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献智出力、出谋划策。

      二、要把增强公安机关“六个能力”建设与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六个能力”建设的认识和思考。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战一线,对接警务实践,认真学习、系统总结有利于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的实招、硬招。要注重检视反思,有针对性弥补自身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确保自己成为公安教育战线真正的行家里手。

      三、要把“六个能力”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好为党育人、为警铸剑的根本任务。要拿好忠诚育警的“政治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警铸魂,确保所培养的公安人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拿好育警铸剑的“育人分”,把提升六个能力的培养贯穿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警察意识、强化职业认同、掌握实战能力。要拿好追求一流的“质量分”,不断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扎实推进公安学科发展建设和公安科学理论创新,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官微工作室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