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兰大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走进新生困难家庭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了把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不让一名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更好在大学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以“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为主要内容的“三走进”工作,近日,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莉、副书记李志龙带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常桐、汪洋等一行4人,先后赴白银和平凉看望部分刚录取的2019级国家贫困地区专项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为他们专程送去录取通知书和慰问金,深入新生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奖助政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进入兰州大学后继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晓莉一行先后来到景泰县羊城村、靖远县独山村、静宁县城和榆中县齐家坪村申富康、王科玉、景旭东和齐博嘉4名新生的家中,祝贺他们以优异成绩被兰州大学录取、欢迎他们到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习,并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李晓莉向新生介绍了兰州大学百十年办学成就和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学生录取专业的有关情况和就业去向,鼓励4名新生充分利用假期,继续提升基础课程学习水平,为大学期间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要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状况后,李志龙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奖助体系,指导新生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表,及早申请各类助学贷款,并殷切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时间,继续加强学习,在学院的入校前教育系统中及早了解学校学院情况,熟悉专业培养方案,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前成为“兰大人”,争做“好学生”。

      学生家长和新生对大学老师亲自到家里送来录取通知书十分感动,表示党和国家资助大学生的好政策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心头的石头落了地。申富康的爷爷骄傲地说,他培养了10个孙子,有7个大学生,第一次听说学校把通知书送到学生家的,兰州大学是个好学校,把孩子交给学校他们放心。王科玉的妈妈眼睛噙着泪花说的一句“那我就把孩子交给你们了”,让家访老师们感受到了重重的嘱托。景旭东的父亲看到家访老师们连连说着“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齐博嘉的父母亲一进门就让座倒茶切瓜,细细叙说着孩子考学的艰辛,表示能够到兰大读书非常满意,让家访老师倍感欣慰。(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常桐供稿)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