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星海音乐学院: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团总支学生会组建的社会志愿实践服务队前往广东省高州市大井镇六祥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参加了活动。

     

      

          8月19日下午,服务队来到了大井镇六祥村进行支教活动。

      第二天上午,服务队携手“阳光365高州志愿服务队”走进六祥村下属自然村走马村,举行“人居环境整治,开心嫲嫲助力”主题宣教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服务队为走马村留守儿童进行音乐表演及支教活动,随后与高州志愿服务队在走马村进行人居环境清理整治活动。

      当天下午,服务队在六祥村村委会一楼,带领当地儿童,彩排音乐会合唱节目《隐形的翅膀》《我和我的祖国》。

     

     

      李振连一行在六祥村村委书记冯兴伟的陪同下,参观了六祥小学,实地考察了学院为六祥小学捐赠的饮水配套设施和水井,并察看了百香果种植基地。

      当晚,服务队携手“阳光365高州志愿服务队”以及六祥村留守儿童,在六祥星海舞台举行“走进六祥村”联欢晚会。晚会最后,大家与六祥村留守儿童及志愿者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8月21日,李振连及服务队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六祥村贫困户,关注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并给贫困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努力学习与服务社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看到六祥村在学院近几年的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下,村集体经济明显增长、贫困村民收入大幅提升、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也提升了同学们作为“星海人”的自豪感。

      (星海音乐学院 冯希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