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观察:8省专职副书记履新 7省调整宣传部长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九

    全国省委常委变动:8名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 7省调整宣传部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今年以来,31省区市省级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持续调整。其中,8省份调整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7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7省份调整省委统战部部长,5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等。具体情况如下:

     

      8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 其中2名女性 

     

    今年已有8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统计至2018年7月30日) 

      今年已有8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他们分别是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和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

      从性别上来看,今年履新的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中有2名女性,她们是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和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从年龄上来看,7人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5年2月的赵一德。

      从现任职务来看,湖北的马国强、江西的李炳军、浙江的郑栅洁、福建的王宁和辽宁的易炼红5人都还兼任市委书记职务。湖北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兼任武汉市委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兼任赣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兼任宁波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王宁兼任福州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易炼红兼任沈阳市委书记。 

     

      7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6人为“60后” 

     

    今年7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统计至2018年7月30日) 

      今年以来,7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他们是广东的傅华、山西的廉毅敏、上海的周慧琳、山东的关志鸥、福建的梁建勇、江西的施小琳和辽宁的张福海。

      从年龄上来看,7人中有6人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12月的关志鸥,其次是出生于1969年5月的施小琳。两人今年均为49岁。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她是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

      从任职经历来看,3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本省转任,1人为跨省调任。

      广东的傅华、上海的周慧琳和辽宁的张福海3人为中央“空降”干部。傅华此前担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周慧琳此前担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福海此前担任中国外文局局长。

      山西的廉毅敏、山东的关志鸥和福建的梁建勇3人均为本省转任干部,此前均担任本省省委常委职务。施小琳为跨省调任,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7省份调整省委统战部部长 2人为中央“空降” 

     

    今年7省份调整省委统战部部长(统计至2018年7月30日) 

      据记者统计,今年已有黑龙江、重庆、江苏、山西、广西、广东和上海等七省份省委统战部部长调整。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

      从年龄上来看,7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8年7月的杨岳,今年50岁。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她是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从任职经历来看,2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跨省任职,2人为本省转任。广西的徐绍川和郑钢淼都是中央“空降”干部,徐绍川此前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钢淼此前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黑龙江的杜和平、重庆的李静和山西的徐广国三人为跨省任职。杜和平此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李静此前担任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此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苏的杨岳和广东的曾志权均为本省转任,他们此前都担任本省省委常委职务。

     

      5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 2人为跨省任职 

     

    今年5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统计至2018年7月30日) 

      据记者统计,今年全国至少已有五省份党委秘书长履新。他们是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

      从年龄来看,这5人中有4人为“60后”,1人为“7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生于1970年1月的刘捷,今年48岁。

      从履职经历来看,2人为跨省调任,3人为本省转任。

      重庆的王赋和贵州的刘捷两人为跨省任职,且两人此前均担任省委常委、秘书长职务。王赋此前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此前担任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此外,3人为本省转任,且3人的任职经历都一直在本省。他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其中,黄伟京和刘江此前均担任省级政府副职。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