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今年已有七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已有七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先后排序,统计至2018年6月12日)

      近日,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的中国外文局原局长张福海已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据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山西、辽宁、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和广东七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履新。

      今年以来,省级宣传部部长持续调整。3月,时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傅华,南下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转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5月,时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周慧琳“空降”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委常委关志鸥出任省委宣传部长。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转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调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加上刚刚履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的张福海,今年已有七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从年龄上来看,7人中有6人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12月的关志鸥,其次是出生于1969年5月的施小琳。两人今年均为49岁。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她是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

      从任职经历来看,2人为中央“空降”干部,3人为本省转任,1人为跨省调任,1人为中央级媒体调任。

      上海的周慧琳和辽宁的张福海两人为中央“空降”干部。周慧琳此前担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福海此前担任中国外文局局长。

      山西的廉毅敏、山东的关志鸥和福建的梁建勇3人均为本省转任干部。此前均担任本省省委常委职务。施小琳为跨省调任,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华曾长期在新闻媒体单位工作,调任广东前担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

      目前,31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已全部补齐。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