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晓涛任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首任署长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姚茜)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一则国务院任免消息,任命王晓涛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公开报道显示,他此前担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商务部对外援助工作有关职责、外交部对外援助协调等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对外援助战略方针、规划、政策,统筹协调援外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推进援外方式改革,编制对外援助方案和计划,确定对外援助项目并监督评估实施情况等。对外援助的具体执行工作仍由相关部门按分工承担。

     

      王晓涛同志简历

      男,汉族,1960年10月生,江苏省东海县人。197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机系,取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学位。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起先后在原国家计划委员会燃料动力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任职,长期从事投资管理工作,2008年任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2014年4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2014年12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年4月任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