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工行北京分行:统筹防疫助力复工“两手抓”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北京日报

    李悦

      

      如今,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准确把握这一趋势,工行北京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不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为便利人民群众、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支持。

      

      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着力提升金融创新能力

      认真梳理疫情对银行业经营管理的影响,工行北京分行党委精准施策、重点发力,适时推出符合当下实际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工行北京分行创新e缴费云服务模式,以视频会议、直播模式远程提供服务方案,疫情期间累计上线e缴费项目196个,并灵活运用到账伴侣、电子回单、e企付和工银聚等工行系列产品,为客户搭建高效便捷、经济实惠的智能资金、信息传输体系,减少疫情期间风险暴露。

      扶持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工行北京分行加大线上贷款投放,丰富经营快贷场景、优化e抵快贷流程、增加工银e信核心企业,同时创新线下产品类型,与合作机构共同推出抗疫发展贷、民宿逸贷等产品,全面覆盖各类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截至1季度末,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近40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用心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工行北京分行党委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的“组合拳”。

      在网点服务工作中,该行一方面优化金融服务程序,调整服务模式,将网点服务与社区网格化治理相结合,统筹安排网点对外营业,投产“客户到店线上登记系统”,让“您身边的银行”成为“您身边最有温度的银行”,另一方面编制《防疫期间服务工作应急预案》,指导各级党组织全面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积极有效应对网点聚集风险,为客户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环境。

      做好信贷保障业务,工行北京分行建立信贷支持保障机制,对防疫民生保障业务随到随批,及时高效满足防疫企业资金需求,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审批疫情相关贷款160亿元、发放90亿元。紧跟政策导向,通过提高线上融资占比、大力发展续贷业务、加大利率优惠力度、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对部分服务实施免费政策、提高综合服务水平等手段,积极践行大行责任。

      

      做好金融“主力军” 全面提升金融支持能力

      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作用,工行北京分行党委聚焦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服务“六稳”工作大局,为企业和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该行积极响应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用政策,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快速上线社保退费系统,有效保障社保部门按时、顺畅完成退费资金操作。截至4月末,累计支持完成共计3800户、近5亿元的退费资金操作。支持防控保障,该行充分发挥信用卡的重要媒介作用,开辟快速审批通道,全力满足公务卡客户防疫物资采购用卡需求,同时公私联动做好专用商务卡服务,加大民生保障类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截至4月末,累计通过信用卡渠道满足各类客户资金需求134亿元。同时,建立特殊商户应急业务处理方案,从急从快处理医疗、公益机构商户建档开户、POS终端启用、调增二维码交易限额等申请,满足相关机构支付受理、捐赠收款需求。

      畅通捐款渠道,工行北京分行开辟募捐项目上线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统计北京地区慈善机构受捐账户信息,设置了公益捐款“0”手续费白名单,同时进一步简化公益捐款在网点柜面、智能终端和手机银行等渠道的业务受理流程,为社会各界支持疫情防控贡献爱心搭建高效便捷、安全畅通的平台。截至4月末,共上线69个e缴费抗疫募捐项目,其中公益组织募捐项目3个,党员捐款项目33个,企事业单位员工内部捐款项目33个。

      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将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创新的思维、专业的精神、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大局能力,努力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金融服务格局。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