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工银租赁:彰党性,显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党委第一时间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做好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作为重要责任担当,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党建引领抗疫情、压实责任践初心。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工银租赁党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地方党委政府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应对疫情防控,春节前的1月21日,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核心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排查员工情况、及时劝返、加紧采购防疫物资。随着形势日趋严峻,迅速扩充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任务组分兵把守应对疫情,启动了疫情防控“六个坚持”应急机制,制定了五项共20条从严管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起完备的响应报告机制。

      在管控措施落实中,党委书记多次强调,员工安全无小事,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求各工作组充分结合公司员工队伍特点和办公场所实际情况,以员工健康安全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强的措施和周密的安排,确保守好每一处关口,保障人员安全。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委面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主动作为担使命,发挥优势助“战疫”。 

      为充分发挥金融租赁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落实工商银行总行关于加大融资供给,做好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等行业金融服务的有关要求。公司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带领干部员工开展工作。

      一方面,迅速响应,梳理医疗行业客户情况,加强与相关医疗、医药研究、生产机构的联系沟通,统合业务资源和创新业务模式,为客户疫情防控急需的高端大型医疗设备量身打造全方位、最优惠的金融租赁服务方案。

      另一方面,为支持疫情防控的租赁业务开辟专项绿色通道,在有效防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合规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大内部前中后台联动和创新力度,努力缩短业务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机构的融资支持。仅一周时间内实现了两笔共计5300万元的抗击疫情紧急业务的报审和投放,给予客户最优惠利率金融租赁解决方案,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客户的压力,确保了抗疫资金及时到位。

      此外,为支持抗击疫情,对因抗灾防疫或受疫情影响提出紧急需求的客户,工银租赁根据客户综合评价情况,提供了最优金融租赁服务解决方案,相当于提供了约1.7亿元的紧急流动支持,帮助企业更好地投入疫情抗击、灾后恢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三、战斗堡垒强作用,党员模范做先锋。 

      面对疫情的挑战,工银租赁全体党员和员工心系疫区百姓,多渠道、多举措支持抗击疫情一线。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与租赁公司长期合作的武汉地铁、武汉交投等交通企业均身处一线,承担起重要的抗“疫”保“运”任务,驰援医院修建,保障物资运输。为支持战“疫”企业稳产保供,作为天津市和总行两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交通金融事业部积极践行先锋使命,响应党委号召,对疫区客户建立“暖企”工作机制,一方面,关心疫区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多批次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以最快速度形成租金缓收计划,解决疫区企业现金周转难题。同时,坚持重点支持,制定差异化优惠租赁服务方案送至战“疫”前线,为冲锋在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地铁施工队补充弹药,以关爱为疫区企业强信心,以租赁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为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公司研究通过并推进为武汉慈善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解决疫情防控一线的困难。同时,党工团一体号召党员员工爱心捐款,组织积极发动、员工踊跃参加,参与覆盖率接近百分之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春节期间工银租赁驻爱尔兰机构的干部员工高度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心系同胞的安危,按照租赁公司党委部署,作为当地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积极广泛动员商会成员企业支持国内疫情防控,与祖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在工银租赁号召下,爱尔兰中资企业商会成员全部行动起来,为疫区捐款、捐物,首批2万欧元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已于2月1日启程运往国内,支持湖北疫区,彰显大爱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最是危难才见初心使命。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工银租赁党委将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奉献诠释忠诚与担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必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