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旗下】在能力建设上做文章——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三举措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为甘肃省老牌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今年以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将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能力建设上,通过在“抓基层党支部问题整改落实,抓基层党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测试,抓建设成果巩固”三方面的重点发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面向基层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以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抓手,六建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对标对表、拾遗补缺,在严谨严密、对标达标上下功夫,注重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坚持标准与特色同行,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党建特色亮点打造结合起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在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入”和项目党建上下功夫,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执行者,基层党建干部能力提升已成为当前企业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因素,成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推进的基础支撑。六建党委邀请国企党建部门负责人对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入”和项目党建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同时还针对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党员发展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为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基层党建干部深刻领会掌握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原则和方法,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要求更好地开展工作。六建党委还通过闭卷测试的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检验。

      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建设的关键所在。以项目部为载体,以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入”和项目党建为抓手,六建党委基层党支部及党建干部通过设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实现能力和效果的转化。

      前不久,六建集团三公司临洮棚改项目部举行了“交党费这件事”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在四公司兰州东湖广场超高层项目面临B塔楼施工最后冲锋的关键节点,项目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强项目党建 立足本职岗位 发挥先锋模范”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斗志。此外,在六建的二公司广电项目部,二安公司、五公司金悦府项目部,七公司兰州新区瑞岭锦绣家园保障房项目部等,开展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入”的主题党日已成为六建集团党委以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建设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进而使企业党建工作任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的内生动能。(甘肃建投供稿)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