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聚焦选人用人问题抓整改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傅 升

      近年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各项工作,推动选人用人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从严从实,健全整改落实体系。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具有兵装特色的整改任务26条,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的结合,无论是当期完成的“阵地战”,还是长期坚持的“持久战”,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结合“企业家工程”等6大工程核心任务,围绕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等重点制定量化举措。坚持整改工作无小事,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坚持激励约束,树立担当作为导向。建立担当作为专项整治反向测评体系,围绕担当不足不敢为、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能为3个方面15种表现,对企事业单位和总部部门(单位)领导人员开展反向测评,对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进行提醒,对2名领导人员进行调整。固化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机制,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围绕不担当不作为认真开展剖析与自我批评,强化整改落实。落实领导人员能上能下暂行办法,加强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加大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工作不在状态、庸懒散拖领导人员的坚决调整退出力度。

      坚持规范执行,净化选人用人风气。落实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研究修订制定《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11个,着力从根本上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政治标准,坚持将政治素质作为干部考察的第一维度,扎实做好“凡提四必”工作,建立及时归档机制,完善文书档案,实现选人用人程序可倒查可追溯。坚持问题导向,对8家二级单位开展巡视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结合主题教育督导、专项检查等开展“点穴式”督查,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