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化集团:"三个抓实"推进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国资委安排,中化集团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狠抓落实,营造了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抓实学习宣传,全面纵深推进。及时召开集团党组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工作方案,下发《中化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结合企业实际,做出详细安排部署。集团领导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带头面向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宣讲。在集团官网、OA之窗、《中化党建》等自有媒体资源开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交流专栏、专区,在中化创新管理学院里开设网课,及时编印全会精神理论学习小册子2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也着力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交流座谈、邀请外部专家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原文,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确保学习宣贯活动纵深推进、务实有效。

      抓实专题培训,确保全员覆盖。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赴集团作专题宣讲报告,深度解读全会精神,全系统20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在11月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培训课程,通过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受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110余人;12月,举办了集团组织人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了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中央党校教授赵虎吉作专题辅导,130余名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专题培训。近期,中化党校、中化创新管理学院、各事业部还将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实现集团四级以上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全覆盖。

      抓实学用结合,提升治理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政治前提,坚持学用结合,与集团“科学至上”转型改革统筹推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发挥制度优势,提升企业管理能效上出实招、务实效。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持续完善现有公司治理结构,深入推进“小总部、大业务”机构改革和“总部去机关化”专项整治,向事业部放权赋能,精简审批事项,实现核心运营职能下沉,并明晰权责界面,确保权责运行规范。建立健全企业管理体系,形成以党建体系为引领,以6S管理体系为核心,运营体系、大监督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企业文化体系并行的闭环效应的六大管理体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和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和2020年工作的谋划,深度推进“两化”合作,加速实施产业整合,大力开展处僵治困、降本增效、全面对标等工作,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过程,把学习的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中化集团供稿)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