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铁置业上海公司党委抓好标准化建设夯实“三基”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衍喆  何道新

      

      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最基本单位。近年来,中铁置业上海公司党委狠抓基础工作、党员管理、主题活动等三个方面的“标准化”,持续强力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公司党委持续修订、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细化支部党建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检查方式、考核权重,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以严格考核“倒逼”标准化建设落地。采用月度党群例会汇报和季度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效执行。

      公司党委实施“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十条措施”,强调“要求员工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对党员的考勤纪律、着装仪表、外出备案、履行请销假手续、参加党建主题活动、填写活动记录、意识形态、服从组织安排、履行社会责任、遵守党规党纪承诺等日常管理提出具体标准。党员教育培训做到“四有四明确”:明确培训地点,利用地方教育资源,创建党员作风教育基地;明确培训时间,每年组织两次集中培训,每名党员不少于32学时;明确培训内容,以政治思想教育为核心,解读党纪党规,党史国情以及形势任务;明确培训方式,采用理论学习和素质锻炼相结合,用军训方式提升党员的素质意志。同时要求党员有计划、有笔记、有体会、有总结,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个人工作报告。

      以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标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连续3年开展“争先锋、强堡垒、提质增效促发展”党建主题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每年根据公司工作会对企业发展形势及存在问题的研究判断,确定投资开发、减亏增效、营销去化、降本优化等重点难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和党员先锋岗,量化指标建立“周检查、月考核、季奖励”激励制度落实推进,保障年度指标按时完成,公司连续多年圆满完成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作者单位: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