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二十冶集团阿波罗项目部:党建引领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二十冶集团作为大湾区建设者行列中的重要一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助力湾区建设承担的使命,在建设一线创新推进党建引领工作。其中,二十冶承建的阿波罗未来产业城项目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注重创新,打造特色,展示亮点,传承冶金建设者红色血脉,构筑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

     

      党建+项目,和谐共振

      为了推进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阿波罗项目党支部提出了“党建+项目”的模式,把党建工作植入项目文化建设。通过“学习梁家河,阔步新时代”主题教育党课,体悟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艰苦卓绝的革命实践,传承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红色基因;利用观看警示片、廉洁风险防范提醒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以及廉洁问卷调查等方式,筑牢廉洁高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 APP、热门爱国红色电影和微视频,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党建与项目发展和谐共振。

      2018年3月17日,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党支部与业主信息管道有限公司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以“创新才能求发展”的新理念,激发团队活力,设立党员责任区,亮明身份,压实责任,党员带头扛责任、扛节点、扛目标,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工程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效益成果。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以来,与业主相继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植树、“青春正好”登山比赛、“搏梦中华”篮球比赛、“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党员交流会、录制“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等一系列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工程建设,增进双方交流和友谊,为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夯实了基础。

     

      党建带团建,初心永不变

      项目部是外地施工,员工之间相处的时间比家人都多,如何把员工拧成一股绳,使一股劲,是党支部考虑的重点问题。由于员工中青年团员居多,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团建活动,激励和引导项目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项目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助推项目生产经营工作平稳运行。积极开展“凝心聚力,为青春赋能”团建活动,培养员工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员工们坚定了为项目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5个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党员交流会,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40年来祖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畅谈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活变迁,描绘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谈初心,话信仰”专题党课,老党员回顾成长历程,年轻党员、积极分子讲述入党的初心和入党以来的点滴进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庆祖国70华诞”主题硬笔书法展,组织“我与国旗同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等,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了为建设美好中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央企担当

      阿波罗项目党支部在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中作出表率。先后两次爱心助学四川省大凉山贫困山区的儿童,2018年组织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爱心助学活动,发动项目全体员工,采取现金形式捐款,委托志愿者购买了130件雨衣、130双雨鞋和130副手套,为山区孩子们跋山涉水的求学之路添上一抹温暖。2019年,阿波罗项目党支部在深圳公司支部书记例会上提议资助大凉山贫困山区的儿童时,得到了深圳公司党委的认同和支持,爱心助学活动迅速扩大到整个深圳公司,开展了“情系凉山,与爱同行”爱心助学活动,历时7天时间,赴四川大凉山,慰问了300多户贫困家庭,给800多名孩子送去了一整年的学习用品。2018年,强台风“山竹”导致风暴肆虐、大树倒伏,对阿波罗未来产业城造成严重影响。阿波罗项目党支部充分的灾前防御工作使项目部无人员伤亡、无板房倒塌,受损较轻,“山竹”离开后的第一时间,项目部领导班子带领员工返回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为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内全部施工单位和军工企业开辟出一条畅通的进山之路,践行了央企担当,彰显了铁军风采。(孟莹庆、夏佳怡)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