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昌农商银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 晋   郑 洁  

      

      南昌农商银行作为省会城市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小微、三农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做普惠金融的坚定践行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

     

    “互联网+金融”,服务城乡更“贴心” 

      南昌农商银行下辖73家营业网点遍布城乡,实现了金融服务全覆盖。客户进入网点,可以随心所欲选购其中的“商品”,存取款、开户、贷款、第三方存管、各类代理缴费、理财、保管箱等需求可以一揽子得到满足。加快智能设备布放,实现智慧柜员机和移动营销设备网点全覆盖,为网点转型和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持,客户服务效率不断提升。2019年1—11月,该行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为89.4%,高于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平均水平5.22个百分点,业务办理逐步线上化、科技化。同时,南昌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最美乡村游等活动,与社区互动为居民服务。不断拓宽服务渠道,研发“百福通”聚合支付等系列线上产品,使客户足不出户即能享受金融便利。组织辖内支行持续开展“农商联合校勤宝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系列金融产品推广活动、畅行ETC及各类金融产品主题外拓等活动,采用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更多客户了解、使用“云闪付”“百福通”等电子银行产品,共享方便、快捷、安全的支付环境。截至2019年11月底,手机银行用户数达22.54万户,“e百福”用户数11.44万户,ETC累计办理3022户,聚合支付用户数达24034户,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专注小微,服务地方经济守“初心” 

      南昌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把做小做微当成信贷业务发展的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着力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等经济薄弱环节,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明显。建立小微营销基地,结合市场需求健全营销机制,打造了三个小微团队,自团队组建以来,营销新增客户900余户,贷款余额6.72亿元,2019年1—11月新增4.6亿元,探索出一条有效的小微营销模式。借助征信系统和信用评价机制,对信用记录良好的“诚信优质客户群”给予利率优惠;同时,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逐步下降的政策要求,主动减费让利,坚持差异化定价。建立灵活的小微企业贷款定价机制,将利率水平控制在略低于同业机构利率水平,切实减轻小微企业成本。加强小微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人员网”,确保小微客户经理人员数量不低于客户经理总数的70%。为实现让客户“最多跑一次”,在全行67家网点正式开通“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开启了一站式办结抵押登记业务模式,抵押贷款从受理、审批到放款,缩短2-3个工作日,有效提升了抵押贷款办贷效率。截至2019年11月底,该行小微贷款余额159.46亿元,较年初增长21.16亿元。

     

    金融帮扶,支持民生工程显“担当” 

      延伸扶持范围,将妇女、大学生、退伍军人、进城创业农民工、残疾人等纳入扶持对象,形成综合型创业贷款服务中心,在南昌市社保局大楼设立“创业支行”,开辟“南昌市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更多群体创业就业提供便捷信贷支持。与市社保局形成集贷款咨询、申请、办理、收回、贷后管理为一体的服务模式,实现了“一次都不跑”。2003年至今,累计发放41.3亿元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扶持创业人员28064人次,累计带动就业人员114212余人次。同时,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帮助被征地农民解决养老保险缴费难题;积极响应政府金融举措,大力发放助保贷、财园信贷通等民生类贷款。为帮助失地农民解决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缴费难题,创新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贷款业务,自开办以来累计向25151户被征地农民发放养老保险贷款4.56亿元。加大“创业百福e贷”服务平台推广力度,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创业资金需求,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

      南昌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耕本土、专注主业,以根植于心的热忱,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