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西中恒集团:“五心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集团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中恒集团累计实现营收、利润快速增长。这其中,党建强“根”铸“魂”的作用不可缺失,品牌提质增效的成绩令人鼓舞。

      中恒集团党委全力创建“五心党建”特色品牌,着力破解党的领导、党建建设在企业工作中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软化和边缘化问题,树立“党建强则企业强”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融合思维、群众观点,以走心的举措让“五心党建”品牌焕发光彩,为企业发展增强动力。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精度、有刚度、有温度。

     

    坚定信念践“忠心”,让企业党建有高度 

      强化党建引领力,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举旗定向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始终对组织忠诚、对企业忠心、对事业忠实,着力破解企业党建弱化问题。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性锤炼,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突出找准靶点改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查改11个方面共54个关键问题。强化党委领学、倡学、促学作用,分专题、聚焦点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19次。用好中恒大学、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保持党组织在梧州市高新区排名前列。实施“领头雁工程”,选优配强党建工作队伍。实施“三六五”建设工程,在全体党组织中开展亮支部责任区、亮党员先锋岗、亮党员承诺书“三亮”行动,开展“六个一批”创建(创建一批“四好”领导班子、创建一批“六有”基层党组织、推广一批支部建设先进经验、培养一批职业型、专家型、复合型党务干部队伍、创建一批党员先锋岗、培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采取上级点评、支部讲评、党员互评、职工(群众)访评、积分量评“五评”措施,开展五星支部、五星党员双树双评工程。2019年,中恒集团党委荣获梧州高新区“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引领发展持“恒心”,让企业党建有深度 

      强化党建控制力,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以永恒的学习教育、永恒的党性锤炼、永恒的道德修养、永恒的自我革新着力破解企业党建淡化问题。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的政治定力,推动党建工作写入公司治理章程,强化党委会前置研究重大事项,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清单式、闭环式管理。用好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聚焦党建责任、选人用人、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突出问题,持续巩固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九个有”标准开展“标杆党支部”建设,致力打造创建活动够精彩、党员形象焕光彩、工作业绩夺异彩、党建融合真出彩的“四彩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轮驱动”,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消除“两张皮”甚至“平行线”现象,实行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融入中心炼“匠心”,让企业党建有精度 

      强化党建推动力,让党建搭台、企业唱戏成为一种新风尚,积极涵养目标精准、管理精细、成果精良的三精“匠心”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积极破解党建工作虚化问题。在创新发展、经营管理、人才建设中磨炼“匠心”。大力支持基础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等领域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净化生态铸“廉心”,让企业党建有刚度

      强化党建约束力,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抓、细管、压实、长盯企业管党治党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运用“四种形态”,突出严管厚爱,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激发抓党建强党建内生动力,着力破解党建工作软化问题。聚焦主责主业,以“八个着力”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创新“联查联动联审”机制,加强“1+N”监督闭环体系建设。坚持抓早抓小,突出问责,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频共振,率先在广投集团系统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形成“五步工作法”“一诊四治”“四谈模式”等特色经验。打造“恒廉心”廉洁文化品牌,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素质,以培训+实战的方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年内信访举报件数同比下降75%,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改观。

     

    帮扶济世展“仁心”,让企业党建有温度 

      强化党建保障力,找准找实职工与群众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突出文化传承、关怀激励、帮扶共享、协同发展,着力破解党建工作边缘化问题。2017年以来,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卫计委,开展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公益行动,培训乡村医生近7千人,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2019年以来,定向资助广西唇腭裂患儿救助项目及广西地贫救助项目600万元;强化“造血式”扶贫,中恒植物药业公司与藤县人民政府共建3000亩中药材核心示范基地。在抓公益、慈善的同时,情系职工冷暖,找准职工痛点,为17名职工发放爱心补助近24万元。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走访慰问、职工关怀、文体活动、阵地建设、“领导接待日”等系列工作,提升群团工作吸引力,增强职工获得感。2019年,中恒集团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评选为“精准扶贫·中医药在行动典型案例单位”、“2019医药行业年度爱心公益企业”奖。

      如何让“五心党建”品牌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中恒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掌舵领航上力求更大突破,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同向而行,全面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