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高举党旗领航 聚力产业发展——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助力成都现代产业体系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四川党建之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成都产业集团旗下先进制造投资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成都产业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功能定位,聚焦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融资和产业基金群建设,积极开展“党旗领航,益企助企”专项行动,助力成都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和“5+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近年来,先进制造投资公司先后助推成都中电熊猫、川西气田、紫光IC、国宝人寿、四川众合、成都路维、成飞民机、航发成发等21项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出资近100亿元,带动投资近2500亿元。其中,成都中电熊猫CEC8.6代线项目获得习总书记亲自莅临视察并给予好评;成都路维项目被央视新闻联播纳入系列报道;四川众合项目获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调研肯定。同时,公司参与组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国家重要战略性基金,组建基金10余支,管理基金规模近70亿元,为成都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能级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党旗领航发展,筑牢发展动力源 

      先进制造投资公司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思路,通过前置审议企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聚焦“党建先锋 产业先驱”党建品牌塑造,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发展动力;创新探索“党建+”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确保和促进重大项目投融资顺利实施;与投资企业广泛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通过开展“四互四同”活动,促进投资企业快速发展;创新实施“党员带群众、带发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公司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发挥潜能,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党建强基蓄能,打造发展助推器 

      为助力成都新时代“三步走”发展战略,先进制造投资公司着力强基蓄能,按照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的总要求,抢抓“双百行动”改革机遇,深入实施“两降两提”和“人才强企”,扎实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不断强化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体系,建立完善干部选任管理以及后备干部培育制度和机制,近年来通过外引内培打造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及年轻化、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党建凝聚共识,聚力发展建新功 

      面对国家“稳金融”、“严监管”的金融形势,为更好地助推成都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先进制造投资公司党支部与董事会、经营班子一道群策群力不断探索创新融资模式,敏锐把握国家定向降准缓解企业负债问题政策窗口机遇, 

      先行先试打造股权多元化改革的“工银模式”,圆满完成工商银行金融投资公司10亿元股权融资资金落地,公司资产规模籍此跃升至“百亿级”,“两降两提”指标得到优化,成为成都市首家以发股还债模式完成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国有企业,为市属国有企业融资模式创新做出了有益探索。 

      与此同时,先进制造投资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牵头组建总规模280亿元的成都紫光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成都市区县平台和国有企业参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深入探索以市场化手段完成政府功能性任务的有效路径。“紫光基金模式”,聚合央企、市属国企及产业落地区县资金,成功助推进成都紫光项目顺利落地,为全市功能性任务投融资模式创新提供了可贵的参考样本。 

      展望未来,成都产业集团旗下先进制造投资公司将持续坚持党旗领航,扎实推进党建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精心打造“党建先锋 产业先驱”党建品牌,深入实施“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不断助力成都市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再上新台阶。 

      (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供稿)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