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不忘初心担使命 “春雷行动”我先行——中建交通四川分公司主题教育聚焦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佘余婷  沙德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集团四川分公司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并通过开展“春雷行动”活动,把“扶贫”“服务”落实到行动,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

     

    继承南泥湾精神 党建领航强堡垒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庆节前,四川分公司党委组织志愿者举办了抗战老兵公益慰问活动,为成都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抗战老兵们送去了关爱与祝福。活动现场,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95岁高龄的李辉老人讲述了他抗战的经历,回顾了“南泥湾”那段举世难忘的感人事迹。老人嘱咐志愿者们要像革命先烈那样热爱党、热爱祖国,要像革命先烈那样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今天的胜利成果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要好好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不畏艰险、不拍吃苦的精神传递下去,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要让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成为一个战斗堡垒。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抗战老兵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交流,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生活需求,听听他们动人的故事。志愿者还与抗战老人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志愿者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努力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让“春雷行动”活动大放光彩!

     

    精准扶贫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四川分公司与甘肃康县结成了帮扶定点单位。康县是甘肃生产茶叶的大县,是有名的茶农之乡。特别是今年,康县又是一个茶叶丰收年,但在茶叶的销售方面不是很理想,主要是由于交通等方面的原因出现了部分茶叶产品及农产品滞销的局面。四川分公司的党员干部知道这些情况后,主动提出采购康县的农产品及茶叶产品共计10124元,局部缓解了康县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分公司团委还组织总部机关及项目部以“春蕾行动”为契机,发起为困难户职工和地方孤寡老人捐款捐物活动,特别是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捐书捐物人人有行动。四川分公司党委认为:虽然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还远远达不到乡村振兴,摆脱贫困的目的,但必须从我做起!近年来,分公司党委找准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通过项目扶贫、就业扶贫(多在当地征召活动工等)、精准引导志愿者等措施,巩固拓展扶贫工作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从我做起!让每个党员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分和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复兴奉献一份爱心!

     

      服务社会 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四川分公司团委结合实际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半年,组织了成都片区3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开展了“清捡垃圾、美化校园”文明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社区清洁人员的带领下,对校园进行了清扫保洁。对核心干道、重点住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利用手中的垃圾钳、扫帚等清洁工具,先后清扫和收集了校园各个死角残存的腐烂、牲畜粪便、烟头等垃圾,共同维护了校园的美好环境,赢得了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四川分公司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趁热打铁,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褪色”!分公司把项目干到那里志愿者活动就开展到那里,特别是在一些项目的田间路口,处处有四川分公司党员志愿者的身影,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开展"文明交通我引导"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引导市民群众的交通,并为行动不便者或困难的行人提供帮助。不少群众热情回应说“路虽然断了,但你们的爱民之心又回来了,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四川分公司党委认为:只要服务周全,要架起一座党和群众、企群间的”连心桥“并不是难事!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是“春雷行动”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才有更多机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见于行动,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