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走深走心走实 边学边查边改——中天鹏宇公司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天鹏宇公司党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4个指导组的“1+4”组织体系,扛起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规定动作,推进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创新方式方法,学懂弄通做实 

      公司党委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创新构建起外部专家理论宣讲、党员领导干部党课宣讲、党员政策宣讲团一线宣讲、党建主题馆实地宣讲、智慧党建APP线上宣讲、主题党日情景宣讲的“六位一体”宣讲模式,邀请中组部、中国组织人事报专家讲授《领导干部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浅谈初心与使命》等课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在公司智慧党建APP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涵盖“通知文件”“党章党规”“重要讲话”“党史故事”“学习纲要”“要闻播报”“党课展示”“你问我答”等版块,策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特色党日活动,2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以快闪形式唱响影片同名主题曲。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线下形式以及“指尖课堂”“掌上课堂”等线上形式,分级分类抓好党员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两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学习研讨42次,重点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集团公司、二院战略部署等进行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围绕调研主题和分管领域,聚焦“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完成公司年度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型号任务中存在的重大难点和突出问题”“加速推动青年发展行动计划落实”以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分头深入业务分管部门、党建联系点、外部供方等,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了解情况、深刻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形成了总计2万字的6份调研报告,查找问题33个,制定整改措施42项。如针对军品任务齐套问题,采取了修订完善《军品调度管理控制程序》、梳理过程中的难点供方和产品、建设难点供方产品周期库等措施;针对市场拓展问题,采取了加大国内供方生产配套层级梳理、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配套等措施。

     

    全面检视问题,改字贯穿其中 

      公司党委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通过上述方式,共征求意见建议120余条。公司党委将“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明确“纳入党委班子查摆问题”“长期坚持”“立行立改”“公司党委关注”“解释答复”共5类处理意见,同步制定了整改措施,拉条挂账抓落实。主题教育以来,12个问题立行立改,其余措施稳步推进,如针对职工提出的联络保障需求问题,修订了《重点任务联络保障工作办法》,完善了“职工线上下单、组织线下接单、事项挂单计时、超期亮灯警告”的联络保障工作体系,通过班组、部门、党支部、党委4个层级实施保障;针对职工提出的归属感不强问题,组织开展了单身青年职工联谊、青年职工拓展训练等团建活动;针对职工提出的行政审批流程较慢问题,优化了用印审批、财务报销等“便民措施”,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此外,在主题教育中,各党支部还结合支部业务特色,分别开展了“备件交付党员先行”“车辆常规检查及故障诊断”“EXCEL实用操作技巧辅导”“出国业务咨询服务”“阳光心动,关爱脑瘫儿童慈善公益活动”“健康义诊”“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上门服务”“业务工作结对帮扶”等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公司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先后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时报》等中央级媒体刊发。后续,公司党委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