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农行郴州分行:拿出实招硬招 解决基层难题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华化河  胡智飞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和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盯两个维护、紧盯群众呼声、紧盯党建“病灶”、紧盯制度短板,切实加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力度,把整治任务是否完成、对客户和员工作出的承诺是否如期兑现、客户和员工对整治效果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推进。农行郴州分行党委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摆在重中之重,建立了一把手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统筹抓、责任单位扎实抓的齐抓共管机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赴13个支行开展专题督导;派出13个指导组,下沉到13个支行进行具体指导; 辖区各行迅速行动、整体展开,全面打响解决“发展实际症结、基层实际负担、员工实际困难”攻坚战。国家深度贫困县汝城支行努力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扶贫帮扶相结合,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先后牵线销售文明镇、马桥乡贫困户奈李、水晶梨等水果和“湖南汝城县萝卜+蒜香酱”等农产品,仅今年7—11月就助力农产品销售超过13.5万元,直接消费扶贫1.16万元,种植户平均增收4000多元,收到良好效果。

      点对点检视,一对一落地。该行党委坚持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三对照三查找”上出重拳、抓检视、建清单,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找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员工行为管理短板、基层反映强烈等系列问题;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找加快数字化转型、夯实基础管理、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等难点痛点,共检视梳理问题146条。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党委班子带头主动认领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目标、措施和时限,定期督促进度,推动整改落实,不留空档和死角。

      硬碰硬整治,实打实见效。该行党委杜绝形式不走过场,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升级等,担使命、出实招,重点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见行动。该行聚焦县域决胜脱贫攻坚,信贷资源向4个贫困县倾斜,今年累放贫困县贷款9.8亿元,余额比上年底增加5.8亿元,服务带动贫困人口3000多人;聚焦郴州“绿色生态金融”,在郴州市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暨稳企业稳实体银企合作签约会上,与3家企业签约金额21.7亿元,助力郴州打造成为全国绿色转型示范区;聚焦铸造业贷款难贷款贵,农行郴州分行与嘉禾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助力铸锻造产业发展暨“湘铸贷”产品发布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低于人民币22亿元,打造政府、银行、企业合作共赢新高地。

    网站编辑:杨丽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