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奉献芳华锻造“高原铁军”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高兴贵   

      

         

      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作业大队的员工们。

      

      

        

      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作业大队的员工在英37-1井进行封堵补孔措施作业。

      

      

        

      作业大队员工正在进行起钻作业。  

      

      青海油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我国自然条件最艰苦的油田之一。柴达木盆地虽然环境恶劣,却一直是青海石油人心中的热土。64年来,几代青海石油人弘扬“爱国、创业、奉献、实干”的柴达木石油精神,他们用忠诚和责任、青春和生命、智慧和汗水,在戈壁荒漠创造奇迹。

      修井作业劳动强度大,长年野外施工,井下人夏日一身臭汗、冬日一身冰凌,全年一身油污,他们与风沙为伴、以戈壁为家,为油气保产上产、为油田稳健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他们被誉为青海油田的“高原铁军”。

      “高原铁军”传承发扬柴达木石油精神,培育出“五铁精神”——铁的信念,为油而战;铁的纪律,令行禁止;铁的作风,攻坚啃硬;铁的队伍,和谐奋进;铁的指标,行业领先。

      在英37-1修井作业现场,记者看到“油二代”“油三代”小伙子们那黝黑的面颊和浸满油污的工衣,听着他们讲述自己或同事的动人故事,感受到他们扎根高原、奉献芳华的初心。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