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工作
    机关工作人员该怎样说话办事?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干部决策参阅微信公号

      这些话少说 

      少说抱怨的话。虽然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虽然吃苦受累才能有点滴成就。但是,请收起你的抱怨,因为抱怨并不能让你获得同情,反而让人觉得你既无能又满腹牢骚。

      少说敏感话题。同事的私人感情等敏感话题是职场禁忌,尽可能少说,最好不说。过度消费跟工作无关的隐私,会引发同事不满,也显得你没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这些事不做 

      不做暗箱操作的事。利益交换、送礼、红包等暗箱操作,都是在把自己引向深渊。太多案例事实证明,暗箱操作最终害人害己。

      不做损人利己的事。靠踩别人提高自己的地位,会让你树立很多敌人。人总有时运不佳的时候,莫要到时想找个帮你的人都找不到。

     

      这些话多说 

      多说鼓舞士气的话。自然地、真诚地多说能鼓舞团队士气的话。即使你不是领导,散发正能量的人一定会有很多朋友。

      多说工作经验和方法。工作中多总结经验、心得、方法,把这些分享给大家,提高团队整体的工作效率。适当的场合、适当的方式,用正式真诚的态度,精简而高效地分享给大家。

      多说有用的信息和知识。定期搜集有用的知识、信息, 用碎片化的时间分享给大家。大家都喜欢“聊天有内容”的人,爱分享、会分享的人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这些事多做 

      多做与工作目标相关的事。完成目标是工作永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先完成本职工作,再去做锦上添花的事。

      多做平凡的小事。饮水机没水了,主动换一下;地上的垃圾,随手捡起来。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恰恰能体现一个人的态度和敬业精神。不要在意别人是否看得见,小事做到位,大事才能出位。

      多做有难度的事。安稳简单的工作固然不会出错,但同样也不会让自己有足够的提升。敢于跳出“舒适区”,做有难度的事并付出更多的努力。即使不会马上有奖励,长远来看,做这些事带来的能力的提高,就是最好的回报。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