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工作
    领导干部怎么增强带队伍的能力?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秘书工作微信公号

      严于律己,作好表率。群雁高飞头雁领,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头精研业务,不可自以为业务方面还不错,就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带头扛起责任,带队伍是对领导干部最严格的考验,你要时刻先想一步、多虑一招,虽然简单的执行少了,但是审慎的思考多了,决不能当工作上的“二传手”。带头身体力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首先不干。

      知人善任,当好伯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作为领导干部,需要充分了解下属的情况,才可能相对合理地安排、部署工作。每套班子、每支队伍都由各种不同的人组成,有的沉稳踏实,有的敢拼敢闯,要在观察中摸清下属的能力特长、性格特点、脾气秉性,把合适的人安排到恰当的岗位上,让善于沟通的人负责组织协调,让行事缜密的人负责起草文案,让“身怀绝技”的老同志帮带新同志,让大家各得其所、各显其能、各尽其才。

      灵活授权,抓好重点。领导干部的时间和精力有限,要学会对工作灵活授权,充分发挥下属的主观能动性。授权时应明确任务的权力范围和职责要求,使下属既不瞻前顾后,又不莽撞冒失。可以适当参考管理学的“二八定律”,用80%的时间做20%最重要的事,用20%的时间做80%不重要的事。抓住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项目、关键岗位,才能做到灵活授权、抓好重点。

      宽严相济,搞好协调。当领导,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要努力成为下属工作上的“班长”、生活上的“家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规矩,让下属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干成什么样,定期督办调度,对“干打雷不下雨”、 口号响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同志要严肃处理。工作生活中,要在点滴小事中温暖人心,及时帮助下属解决生活困难,尽量帮他们消除后顾之忧,便于让下属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最有效的激励莫过于情感激励,只有真诚相待,才能收获下属的认可、信任与支持。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