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机关单位忌言十句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公文写作之家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我不会做

      你不会做不是理由,更不是借口,凡事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想办法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学到的东西都是你自己的。

      2.我觉得这样就差不多了

      一旦你骄傲自满,生活的进步节奏就会戛然而止。不论你对某件事多么擅长,总有可以不断提高的地方。学习一项新技能、发展一个新爱好或掌握一门新语言,让思维保持新鲜活力。

      3.这不关我的事

      说这句话的时候,自以为可以明哲保身,殊不知领导和同事已经给你贴上“失职失德”的标签。单位是一个集体,你是集体的一员吗?既然是单位的事情,怎么又会不关你的事呢?

      4.我不够优秀

      如果你总认为自己不够优秀、不够漂亮、不够资历、不够聪明或诸如此类,那么,这种自卑思想会从你的言行举止中透露出来。既然你连自己都不相信,那别人为何要相信你呢?

      5.一直就是这么做的

      在职场中这么说等于没脑子,要是一直这么做的事情,还需要你干吗?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科技也是日新月异,自我的提升必须每时每刻都进行。

      6.别人会怎么看我啊

      虽然你应该尽量与周围的人融洽相处,但也不必为了刻意讨好别人而伪装自己。

      7.我讨厌这份工作

      如果你这么讲话只会给自己贴上负面的标签,还会扼杀整个团队的士气。

      8.我还是挑容易的事做吧

      你对那件事怕得要死?问题在于,那件事恰恰是你需要去做的。静下心来认真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吧,因为不管喜不喜欢,这可能正是你亟待解决的问题。

      9.我做不到

      人们不喜欢听“我做不到”这种话。这句话表示你根本就不会去尝试着完成工作。如果你因为缺乏必要的技能而真的做不到,请提供其他的解决方法。你要说你做得到什么,而不是你做不到什么。

      10.这不是我分内的工作

      这句话一旦出口,你其实在暗示别人:你只打算做些最基本的、最低限度的任务,只要保证能按时拿到薪水就好。但要是你想有所进步,这样显然是不行的。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