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纪检机关办公室要做到“五多五少”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秘书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纪检机关办公室承担着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对外协调联系、后勤服务保障等职责,是机关运转的枢纽,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多五少”,全力服务保障监督执纪问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多一分忠诚担当 少一些逢迎跟风

      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必须体现在担当上,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体现在实干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做到敬业、勤业、精业;体现在老实上,表里如一、公道正派,不阿谀奉承、逢迎跟风。

      时刻对标看齐。讲政治是对纪检机关办公室同志第一位的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参谋服务、建言献策都始终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敢于坚持原则。对组织敢讲真话、实话,讲有用的话,敢于提出不同意见,敢于戳穿假话谎话,为领导决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勇于担当奉献。在办公室工作,必须勇于担当、甘为人梯。对一些急事、难事、职责边界不明的事,对组织上已经决定的工作,对群众关心的难点工作,要勇挑重担,拾遗补阙、补台兜底,以直面矛盾、敢于负责体现对党忠诚。

     

      多一分主动谋划 少一些被动盲从

      “小参谋”要有“大作为”,关键要在“预”字上下功夫。想问题、办事情要尽可能早半拍、快半步,变被动为主动,当好“探路者”和“先遣队”。

      注重换位思考。“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主动把握领导的关注点和思考点,找准参谋的着力方向和重点任务。

      强化信息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收集领导决策需要的有关信息,力求全面、准确、及时地筛选出能反映本质、体现趋向、可能对决策产生重大影响的重要信息。

      加强成果运用。注重从碎片化的信息中找出共性规律,力求出思路、出观点、出对策。如,围绕基层“微腐败”治理、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促进乡镇纪委履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实现“参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

     

      多一分务实创新 少一些繁文缛节

      办公室工作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干实事、求实效,还要在创新上做文章,敢创造、求突破。

      作风要实。作风实才能保障机关高效运转。要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规范公文制发和运转、改进督促检查、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逐项改进、长期巩固。

      方式要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的特点和规律,以发散思维、求异思维、辩证思维应对复杂局面,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如信息收集从“供给端”向“需求端”转变,根据要求“发点球”;督促检查不搞“固定路线”,听真话、察实情,真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效率要高。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行视频会议、网络办公、手机移动办公平台等,提高效率。

     

      多一分精益求精 少一些敷衍马虎

      服务是办公室的天职,要把服务理念和服务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上,力求规范化、精准化。

      文稿服务规范化。坚持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相结合、深入研究工作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贯穿起草全过程,做到谋篇深思熟虑、行文字斟句酌、提法反复推敲、数据仔细核对,力求每一篇文稿都是精品。

      工作模式标准化。及时梳理修订公文处理、财务管理、后勤服务、保密机要等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确保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坚持“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法,把事务性工作分解为一件件要素、一项项任务、一个个步骤,实现程序化、环节化,做到细致周密,万无一失。

      综合保障精细化。围绕保运行、保大事、保急需,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体系,健全服务保障质量标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科学统筹、节俭使用资金物资,提供优质高效的工作保障。

     

      多一分敬畏谦仰 少一些任性妄为

      作为纪检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公室虽然不直接从事执纪审查工作,但涉及管钱、管物等“显性权力”,协调、建议、督查等“隐性权力”,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权力,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

      弘扬谦抑品格。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经常以“忠诚干净担当”检视自身、查找不足,坚决防止“骄气、义气、小气、暮气”。

      强化能力提升。常态化开展培训,重点围绕办文办会、督查督办、信息收集研判、后勤保障等方面组织学习交流、实战演练。

      坚持严管厚爱。严管,就是用铁的纪律带队伍、管干部,抓早抓小、严格约束;厚爱,就是要力所能及解决同志们的实际困难,营造有情怀、想干事,有能力、干成事,守纪律、不出事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