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让工作效率飙升的6种方法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老秘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在同样的单位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工作?本文从思维模式、工作状态和工作技巧三方面来谈一谈。

     

      1、首先追求结果

      很多人抱怨自己辛苦,工作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要知道这种说辞在职场中,其实是给自己的无业绩和无成果找借口。

      一部电影拍得好不好,看的是票房和评价,而不是拍摄过程辛不辛苦。

      一个工程达不达标,只看最后的完成效果,而不是工作人员累不累。

      所以请记下这句话:要么有成果,要么有好结果。

     

      2、科学安排事务的先后

      事件和事件之间无非两种关系:先后关系(先做完甲才能做乙)和并行关系(可以同时做)。

      搞清楚工作中各种事情之间的关系,把可以并行处理的工作一起做,这样就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这个理论的背后涉及统筹的方法论,具体可以参见华罗庚先生的书籍《统筹方法》。

      在现代办公中,完成一个项目少则十几个步骤,多则几十个步骤,其中涉及大大小小数百份文件,有些还需要领导签字,这样做非常有必要。

     

      3、把握“零噪音”时段

      什么是零噪音环境?就是指没有他人或者电话打扰的,你可以安静思考问题的环境。

      在公司工作,在家里陪伴家人,我们都几乎不可能获得“零打扰”时间段,而全天24小时中,唯有早起后的时段是绝佳的选择,抓住这段时间极有可能使你的人生换道超车。

      对大部分人来说,早起还可以治“深夜手机依赖症”这种“病 ”。为了能早起,就得早睡,从而治好“躺床刷”的毛病。

      早起后的这段时间是宁静且高效的。

      利用好这段无打扰的时间,反思过去,计划未来,从杂事中挑出最重要的3件事首先完成,这样我们的人生就容易出成果。

     

      4、勇于给上级汇报进度

      如果你的工作时常被领导询问进度,这时你就要注意了,领导已经在提醒或是催促你了,而且一般情况下,由于你是被提醒的,事情多半是出乎你意料的,所以你做出的反应多半也会是负向的。

      所以为了干好工作,我们尽可能要做到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展,这样做有几个好处:

      第一,让领导了解你现阶段在做什么,从而不会给你委派新的工作。

      有些人因为领导派的活多而杂,导致自己的工作出不了成果。但这不能怪领导,领导的事情很多,记不清你的任务量很正常,所以我们要主动汇报。

      第二,让领导了解你遇到的困难,从而支持你完成工作。

      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超出我们能力或者职权的困难,主动汇报工作进度就是变相地求助领导,有时候领导的一个电话顶我们几个小时的艰难谈判。

     

      5、不要轻易答应非直属上级委派的任务

      “三思而后行”放在这里绝对适用。

      尤其是面对一个非直属领导跨部门给你委派工作任务,如果你自己不能很恰当地拒绝,那可以请示一下自己的直属领导。

      同事之间,简单的小忙,像顺路拿个快递能帮的可以帮,但是超过1小时,比如帮赶一份报告,甚至要占用你一个上午的时间就需要慎重了。

     

      6、写工作日记

      我们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事儿很多,但又不知道能先做哪一件。

      要解决这种情况,建议是:在纸上或者手机App上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清空自己的大脑。

      来自美国的研究报告称:如果你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你完成它们的可能性会比不写下来高出33%。

      所以,记录非常重要!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