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支部书记这样抓学习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前线理论圈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党要增强执政本领,把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首位,要求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深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作为党支部书记,落实领袖的指示,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和终身任务,自觉把对本领的恐慌感和能力的危机感转化为学习提高的压力和动力,坚持勤奋学习。

     

      1、弄清楚为什么学习

      读书学习是为人、为学、为政的第一位功课。一个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融入社会、跟上时代。1939年5月20日,毛泽东在延安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形象地提出“本领恐慌”: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空空如也,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一定要进货。这告诉我们,干工作不能凭经验,不能吃老本,必须下苦功夫把学习搞上去,增加知识储备。学习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生活的方式;既是长知识的过程,也是长智慧的途径。党支部书记要通过读书学习,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才能妥善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通过读书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能够坦然面对各种际遇,在发展道路上走得稳当、富有智慧的人。

     

      2、弄清楚学什么

      古人讲,开卷有益,多多益善。但书海浩瀚,我们穷尽一生,也难取得一瓢。作为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学习党的理论,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创新理论,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和必要准备,也是指路明灯。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学习要增强计划性、加强针对性、突出前瞻性、讲求实效性,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自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学习成果为官兵搞教育、作辅导、讲党课。其次要着眼全面发展,积极学习经济、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

     

      3、弄清楚该怎么学

      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古往今来,很多名人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比如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朱熹的读书“三到法”——口到、眼到、心到,毛泽东的“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等等。党支部书记在抓学习上,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工作需要什么就多学什么,哪些紧迫就先学哪些,自身缺什么就抓紧补上。二要提高学习质量,克服浅尝辄止、学而不思等不良习惯,坚持向理论知识要高度、向历史知识要深度、向专业知识要精度、向百科知识要广度、向前沿知识要新度,并注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学进去、学到真东西。三要增强学习毅力,基层党支部书记大块时间少,必须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合理挤出宝贵时间,持之以恒地学习。有人研究过,一个人每天阅读一小时,三年之后就有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每天阅读三小时,十年之后就有望成为该领域顶尖级专家。可见,只要坚持学习,就一定会有收获、有进步。

      (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