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职场8忌8有心态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帅帅职场屋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不良心态

      1、得过且过

      典型症状:“佛系”,假装不争不抢,以和为贵,实际上却是只要勉强过得去就行,没目标、没要求,应付了事。

     

      2、没有危机意识

      典型症状:懒散、贪图安逸、满足现状,不愿再向前多迈一步;认为自己有经验、情况熟,干工作、办事情轻车熟路,很是“适应”;只愿意干熟悉和适应的领域工作。

     

      3、干耗不充电

      典型症状:似与本质工作无关的东西,学它干吗,又用不着。

     

      4、兼职、专职两不误

      典型症状:刚开始工作,工作量不多,抓紧时间有机会就要兼职挣钱。

     

      5、事不关己 高高挂起

      典型症状:凡事三缄其口,不问就不说,宁可让好想法烂在肚子里。

     

      6、寻找靠山、急于表现

      典型症状:话里话外、明着暗着告诉同事:"我是xxx的人。"

     

      7、自以为是

      典型症状:认为自己实习时、在干学生工作中已积累了充足的相关经验,套着原来的做法来干工作。

     

      8、只做不想

      典型症状: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让做"一"决不做"二",不会做也不想怎么怎样才能做。

      

    应有心态

      1、积极

      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1)不说消极的话,不做消极的事;2)远离消极的群体;3)多和成功人土接触、交朋友;4)失败必有原因,成功功必有方法,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5)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2、主动

      主动就是“没有人告诉您而您正做着恰当的事情”。主动是为了给自己增加锻炼的机会,增加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社会、单位只能给您提供道具,而舞台需要自己搭建,演出需要自己排练,能演出什么样的节目,有什么样的收视率,决定权在您手中。

     

      3、空杯

      人无完人,任何人都有自已的缺点、劣势。即使您在某个行业已经满腹经纶,已经具备了丰富的技能,但是面对于新的环境,您需要用空杯的心态,去吸收、学习现企业的企业文化、发展思路、管理方法,把自己融入到企业之中,融入到团队之中,否则,您水远是企业的局外人。

     

      4、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想要快速适应新环境,就要善于学习,懂得见贤思齐,明白周围的同事、上级、客户甚至竞争对手都可能是不可多得的良师。

     

      5、自信

      自信是一切行动的源动力,没有了自信就没有了行动。要对自己的职业充满自信,对自己的企业充满自信,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对同事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自信。青年一代是筑梦者,更是圆梦者,没有自信又如何说服别人相信您呢?

     

      6、付出

      任何事业都必须要有付出的心态,只有付出了,才会得到回报,付出越多回报多,只有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

     

      7、给予

      小舍小得,大舍大得。要索取,首先学会给予。学会给予,才能收获幸福;懂得付出,才能有更多回报。

     

      8、包容

      您的同事也许与您有不同的喜好,有不同的做事风格,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仞无欲则刚,我们需要锻炼同理心、接纳差异、包容差异。

      (编辑:郭诗华)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