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妙招!机关工作如何做到不忘事不误事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秘书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小黑板记事法

      在办公室显眼位置悬挂一块小黑板,随时把要办理的事项记在上面,注明办理人员和期限等,办完后及时擦掉。这样不仅可以起到提醒作用,而且可以让办公室人员了解各自的任务和动向,起到相互通气的作用。

     

      卡片法

      制作一种工作卡片和盛放卡片的“待办”“已办”两个小盒。把要办的事记在卡片上,办完的放在“已办”的盒子里,没办的放在“待办”的盒子里。随时检查“待办”盒子里的卡片,及时办理未了事宜。对已经办完的卡片,要定期或不定期收集在一起,存放一定时间,可以为阶段工作总结提供依据,也可以留作对某些情况的参考。

     

      台历法

      把要办的事情记在台历上,随时翻看台历,以免遗忘。

     

      工作日记法

      每天记工作日记,检查头天的遗留工作,进一步安排完成;把当天的工作完成情况记录在案。这样工作比较有条理,不易出现差错。工作日记不是生活日记,主要记载每天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要把交办、办理情况、办理结果摘要记清,有些事还要记载自己的看法,以备事后查考。

     

      随记法

      随身带个笔记本,无论是领导交办、部门请示、上级通知都随时记在上面,经常检查,定时汇报。记事本要专用,不要开会、记事混用,否则不方便查找需要办理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