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微信的社交礼仪
    发表时间:2017-09-02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如今,微信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沟通工具,在微信上会聊天、懂礼仪也成为人们需要掌握的技能和必备素养。党建网微平台今天就来讲讲微信聊天中的基本社交礼仪。

     

      1

      及时回复他人的微信。如果没能及时回复,也要在方便的时候向对方解释原因,并表示歉意。

      2

      如果别人给你发了消息,而你又比较有空,那么你最好及时回复。因为此时发消息给你,说明两个问题:(1)对方是有空的,可以聊天;(2)对方希望和你沟通。即使对方发的内容你完全没有兴趣,也要适当地、礼貌地回复。不要故意不理别人,可以通过减少回复的积极程度表示出你不太想聊的意愿,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3

      能打字尽量打字,特别是汇报工作或者有其他重要且复杂的事项需要和他人沟通时。如果对方在开会或者在上课,很可能不方便听语音,而文字总是一目了然,也节省阅读时间。假使对方现在有空,如果连着收到5、6条时长1分钟的微信,换做是你,是不是也会有崩溃的感觉?即使要发语音,也最好提前询问一下对方是否方便。

     

      4

      在微信群里聊天时,你可以扮演话题引导者和气氛活跃者的角色,但要把握好度,不要一天24小时时不时“狂轰滥炸”一番,发一些没有营养的“垃圾信息”,不停刷屏。

      5

      尽量不要在微信群里发广告,以及强行要求群成员点赞。

      6

      不要发没有根据和有伤风化的内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煽动他人情绪,坚决远离黄色暴力信息。

      7

      巧用表情符号。聊天时适当加个表情符号,会让人产生亲近感,更直观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也能通过符号释放出你的善意和愿意与对方沟通互动的心意,活跃聊天气氛。当然,发表情也要适度,千万别刷屏!

      8

      关于字句,有些词是带有网络专属语气含义的哦。比如:噢噢>哦哦>哦;嗯嗯>嗯;行嘛>行>行吧;好嘛>好么>好吗;呵呵=敷衍地回应;哈哈哈哈=敷衍地笑。如果与他人聊天时,对方总回复“哦”或者“嗯”,表明对方很可能有其他事,没有专注和你聊天,或者对方不想继续和你聊下去了,你要懂得适可而止。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